李志軍調研工業企業運行和“兩重一實”項目情況

2021年06月10日16:56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堅持創新引領優化營商環境 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與增進民生福祉同頻共振

  本報訊 6月9日下午,區長李志軍深入大中街道、大豐經濟開發區、新豐鎮調研工業企業運行和“兩重一實”項目情況。他要求,堅持創新引領,優化營商環境,全面促進工業企業轉型升級,加快“兩重一實”項目建設,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與增進民生福祉同頻共振。

  工業企業運行是一個地區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李志軍來到位於大中街道的江蘇懋揚智能科技和弘正揚瑞無紡新材料有限公司,參觀企業工藝裝備和生產制造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技術研發情況,仔細詢問企業需要解決的問題。他勉勵企業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以市場為導向,以產品為龍頭,不斷加大創新力度,提高自主研發能力,搶佔技術制高點,提升市場競爭力﹔要求相關部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企業運行指導,精准施策解決困難問題,落實好資金、政策等要素支撐,推動工業企業轉型升級,促進工業經濟提速增效。

  “兩重”項目是全區高質量發展的“壓艙石”。李志軍深入大豐經濟開發區察看正大豐海固體制劑綜合生產線、蘇大維格微納光學防偽新材料、阿特斯二期、博敏二期、弈博太智能制造產業基地等項目現場,詳細了解建設進度。他強調,要切實增強抓好重大項目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對照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促項目早日投產達效﹔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加快培育更多新興產業項目,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為民辦實事工程是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李志軍來到卯酉教育服務中心和鹽墾中學改造提升工程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度。他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真正把實事工程辦實、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過程中補齊民生領域短板,不斷增強全區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區領導張林海、房其勇、錢江參加活動。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