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沛縣30多名縣委委員入住農家聽民情

2021年06月10日15:05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江蘇沛縣30多名縣委委員入住農家聽民情

  5月29日晚,江蘇省沛縣張寨鎮李廟村劉庄自然村農民家中來了30多名“客人”,他們結對走進11戶村民家中,像家人一樣同村民圍坐在一起拉呱,家長裡短、發展建議、實事辦理、政策落實,氣氛融洽熱烈。

  群眾提出的急事、難事辦得是不是滿意?目前村民還有哪些所需所盼?5月29日至30日,沛縣縣委書記吳昊帶領中共沛縣十四屆委員會委員懷著感情、帶著責任,自帶被褥、洗漱用品入住農家,面對面傾聽群眾心聲,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實際行動。

  同坐一條板凳,才能聽到群眾心裡話。聊變化、談感受、話發展、展未來。鄉村振興、移風易俗、村容整治、宅基地產權改革……一個個熱點話題擺出來,在夜晚的農家小院裡,干部群眾你一言我一語,親切地嘮著“家常”,通過空間距離的“減法”,實現干群凝聚力的“加法”效應。

  吳昊住在農戶馮雪蓮家。寬敞的農家小院收拾得很干淨,吳昊與馮雪蓮、張寨鎮黨政負責人、李廟村干部在客廳裡聊起天來,從村裡移風易俗到產業發展,再到村庄環境,“面對面”溝通、“心與心”交流。夜深了,“民情夜話”還在繼續……

  聽民聲、問民計、促發展。兩天的“民情探訪”下來,許多民生問題被反映、被關注、被解決。此次活動共吸納民意35條,推動解決民生問題36件。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沛縣圍繞把“多年想辦該辦而未辦成的事”辦實辦好,組織黨員干部吃住在村訪民情,走近群眾察民生,沉下身子解民憂,統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攻堅克難系列實踐活動,努力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增進民生福祉、加快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成效。從縣、鎮層面排定122項攻堅克難項目,梳理出394項村居、社區攻堅克難項目,將每一個來自群眾訴求、代表群眾滿滿期盼的實事辦實辦好。目前,朱寨鎮幼兒園教育發展、安國鎮安國湖國家濕地公園創建、魏廟鎮徐沛快速通道出口片區綜合提升、龍固鎮採煤沉陷區生態環境修復湖陵濕地工程、楊屯鎮公庄老村拆遷、沛城街道徐沛路弱電網線入地工程、河口鎮吳河村群眾出行難題等一批村居、社區攻堅克難項目基本完成,其他項目正在積極推進中。(徐春艷 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王玉琪 孫眉)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