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推介會在杭州舉行

2021年06月11日12: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南京·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杭州)推介會現場。吳亦越攝

人民網南京6月11日電 (朱達) 6月10日,2021南京·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杭州)推介會舉行,這是南京南部片區新興增長極——溧水區繼今年3月南下深圳,舉辦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介會之后,首次來到浙江杭州推介“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

據介紹,這次會議以“寧杭合作 共謀未來”為主題,會上200余名來自長三角地區的知名企業代表、商協會和科研院所的負責人共聚一堂、共話合作、共謀發展。會上,總投資達108.9億元的16個項目正式簽約,主要涉及數字經濟、智能制造、大健康、總部經濟等項目,溧水數字經濟科技企業(杭州)孵化器也同時揭牌成立,展現了寧杭經濟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融合發展一次嶄新實踐。

溧水位於南京、杭州和合肥三大都市圈的交叉帶,是南京的“南大門”,也是寧杭生態經濟帶上的“橋頭堡”。作為南京市委市政府支持建設的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溧水將此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新機遇,著力打造寧杭生態經濟帶上發展最活躍的全域示范區。按照會上發布的《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實施方案》,溧水將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域”的試驗區空間格局。其中,“一核”,即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以數字經濟為核心,布局科技服務、總部經濟兩大環節的“1+2”產業體系,規劃建設溧水中央活力創新區、南京南部未來產業先導區以及寧杭經濟帶成果轉化新支點﹔“一帶”,即串聯溧水空港新城、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南京國家農高區的產業創新帶,發揮核心交通樞紐的輻射效應,打造帶狀創新廊道﹔“一域”,即溧水全域作為寧杭生態經濟帶合作試驗區,探索寧杭及沿線城市合作新舉措和新路徑。有關方面專家在會上介紹,試驗區的建設還將有力帶動寧杭沿線城市聯動協同發展。

推介會上,溧水區人民政府區長張蘊表示,溧水衷心希望與浙江余杭資源共享、產業共興、合作共贏,以數字技術為制造業賦能,共同拓展智能制造新空間,熱切期盼與杭州打破有形的地理邊界、構建無形的發展格局,努力讓寧杭生態經濟帶這條生機盎然的“綠邊”鑲成熠熠生輝的“金邊”,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讓金山銀山更好地守護綠水青山。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