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以“紅色領導力”優化企業發展環境

2021年06月12日17: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如何以紅色領導力之智慧,為企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如何通過深化基層黨建工作,進一步優化企業發展軟環境?這是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一直探索的課題。

“黨建+智慧”,做好“零距離”集成保障

企業的持續發展,是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黨建的重要目標。為此,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在服務上做足文章,打造“企業服務雲”APP,集成智慧黨建、政策服務、項目申報、企業活動等多功能於一體,以實現“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一次性解決問題”為目標,通過線上服務的方式,讓企業隨時掌握黨建動態、惠企政策,實現“一個APP暢享智慧企業服務”。

除此之外,中央商務區黨員干部主動走到企業中間,採用互動反饋機制,通過上門調研、微信、電話等方式及時對接了解企業的經營狀況,定期與企業家舉行座談交流會,近距離傾聽企業心聲,並建立無時差工作機制,隨時為企業解決遇到的各種問題和需求,並做到跟蹤落實、銜接反饋,靶向性做好服務。

“黨建+環境”,構建“零障礙”交通網格

優化后的公交線路。江北新區供圖

為切實滿足轄區群眾的出行需求,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黨工委充分調研轄區內公共交通現狀,了解到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的交通網絡雖然與主城無縫對接,但到達各個片區載體的最后幾公裡交通依然不便。為此,中央商務區通過增設公交站與租賃接駁車兩種方式解決片區交通問題,並啟動知識產權大廈公交站點增設工作。

同時,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黨工委找准重點“穴位”建設完成七裡河大街公交站,沿途共有7條公交線路停靠,實現立體化交通樞紐格局﹔統籌梳理中科創新廣場、南工大、國際健康城、揚子江新金融示范區等企業集聚園區的交通情況,整合、優化早晚接駁線路的同時,增設了各個片區的日間地鐵站的循環接駁,周末早晚接駁和夜間接駁線路,為群眾出行提供便利條件。

“黨建+服務”,搭建“您滿意”橋梁紐帶

“黨建+”服務要抬高起點,就要在打造企業的服務品位上用力。為此,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黨工委不斷為企業和人才提供雙向選擇的機會,解決企業用工難的問題。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下,江北新區進一步夯實人才蓄水池的建設及輸出作為發展方向,在激活人才活力新征程的道路上持續探索不斷創新,打造獨具特色的人才及產業集群新高地,牽頭組織園區企業進行高校大學生就業引才活動,富士康軟件、純白矩陣、鈦能科技等29家優質企業提供了近300個核心優質崗位,現場更是吸引了200余名學生報名。

站在新的時期,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黨工委將堅守服務宗旨,秉承“店小二”精神,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以企業為本”的企業服務理念,用心用情做好企業服務。(王彤 時孝明)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