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阜寧”成為江蘇省首例區域性農產品品牌

2021年06月13日12: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阜寧農產品。

6月1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正式為阜寧頒發“七彩阜寧”商標注冊証(集體商標),這是江蘇省首例縣級區域農產品品牌的核准注冊,阜寧綠色生態農業從此有了自己的“專屬身份証”。

“七彩阜寧”是具有阜寧特色的區域綠色生態農業品牌,立足於自身深厚的江淮農耕文明和鄉土文化,以“精致農業示范、水鄉花洲營建、農旅產業復合、園區-社區共進”四大發展戰略為抓手,集農業示范博覽、農業科技研發、農業休閑旅游、農產品加工貿易、現代鄉居生活、農業創意產業孵化等功能於一體,力求建設江蘇一流、國內知名的現代農業產業園,打造鹽城精致農業與品牌農業發展的旗艦與龍頭。2018年11月23日,阜寧縣綠色生態農業協會作為申請人,向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提出“七彩阜寧”集體商標的申請。

阜寧農產品。

據了解,按照集體商標的使用規則,“七彩阜寧”集體商標產品的使用者為阜寧縣綠色生態農業協會成員。區域品牌覆蓋區域產品、文化、旅游、銷售等多方面多領域,使用范圍廣,商品不單一,服務領域大,更利於集中打造地方區域特色,塑造地方集體品牌形象。一般區域品牌由“行政區劃+品牌名稱”構成,屬於集體商標,供成員單位在商事活動中使用,比地理標志商標的范圍更廣。

“七彩阜寧”集體商標成功注冊,也讓阜寧的鄉村發展更有“奔頭”。近年來,阜寧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創業富民增收為導向,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開創農業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一方面始終聚焦產業振興,按照“五區一帶”發展規劃,圍繞優質稻米、綠色蔬果、生態畜禽、特種水產和種子種苗五大特色產業發力,阜寧大米、阜寧西瓜、阜寧黑豬、阜寧大糕和馬家蕩大青蟹五大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暢銷“長三角”﹔另一方面突出綠色生態發展,重抓綠色生產,創建水稻綠色高質高效基地千畝示范片9個,建成4個核心有機稻米基地,已獲得有機認証和認証轉換証書總面積1.1萬畝,被列為“全國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創建縣”。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