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雁陣式、體驗式、沉浸式”引領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15日16: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開發區注重創新形式、分眾施策、精心設計,努力打造黨史學習教育“雁陣式、體驗式、沉浸式”三種模式,讓黨史學習教育在園區持續升溫、步步走實。

“黨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書,也是一座精神寶庫。我們一定要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下功夫,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闊步新征程的強大力量。”連雲港開發區構建“雁陣式”學習格局,黨工委中心組充分發揮領學示范作用,狠抓“關鍵少數”,堅持做到“七個一”,即每月舉辦一次專題讀書班,中心組成員每人制定一份學習計劃、撰寫一份筆談文章、開展一次專題調研、講一次專題黨課、挂鉤一批民生實事、到聯系點開展一次指導推動,發揮表率“帶頭學”,聚焦目標“自覺學”,把握重點“系統學”,各街道、部門黨工委(黨組)緊跟節奏,各基層黨組織層層發動,形成“頭雁帶動雁群學、黨員帶動群眾學”的良好局面。

“通過沉浸在角色裡,體會到那個年代青年人的熱血和不甘,並且通過劇本真正理解了那個年代大家一起抵抗外來侵略者的決心和意義。”參加“紅色劇本殺”活動的江蘇豪森研究院員工余璐說。為進一步突出青年黨員群體的學習教育,連雲港開發區依托新醫藥產業黨建聯盟陣地,以“學史力行新青年 賦能引領新引擎”為主題,舉辦“紅色劇本殺”系列活動,創新“沉浸式”學習模式,採用時下最新潮的“劇本殺”形式,構建沉浸式黨史學習教育平台,通過情景再現和跨時空對話,引導青年黨員深入體會在革命年代無數共產黨員前仆后繼、頑強戰斗的艱苦奮斗精神,重溫崢嶸歲月,傳承紅色基因。

此外,連雲港開發區還開展“體驗式”學習實踐。在連雲港開發區大浦路交雲池路環衛作業點,江蘇新海連集團第四黨支部黨員高妍萍正在體驗“做一天環衛工人”。“本來以為清掃很簡單,來到這邊聽了環衛工‘傳授’的經驗,才發現處處有學問,每一個行業、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尊重,今天的收獲很大。”高妍萍感慨道。開發區圍繞“一支部一特色”,精心設計學習載體,在新海連集團等黨組織開展“體驗式”教學,組織黨員輪流體驗做一天環衛工人,讓大家換位體驗、增強代入感,更加懂得幸福生活是靠辛勤和汗水奮斗出來的,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感染力和滲透力。(賀成東)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