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召開創新發展大會 現場簽約12個項目

2021年06月16日14: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6月16日電 (記者王繼亮)16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區創新發展暨南通高新區建設更高水平創新型園區大會召開,一批有突出貢獻的人才和企業現場接受表彰,一批專家和企業家獲聘南通高新區科技創新顧問,12個重大項目、科創項目、人才項目簽約,總投資超過百億元。

“今天的創新發展大會,是通州近年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一次科技盛會,請全區重點科技型企業的主要負責同志來參加會議,就是希望大家把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方向,努力把企業打造成強大的創新主體。”南通市通州區委書記、南通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陳永紅表示。

陳永紅介紹,南通高新區是創新發展的主力,必須在“高”與“新”上發好力、邁好步﹔企業是創新發展的主體,必須讓企業唱主角、挑大梁﹔一流生態是創新發展的保障,必須讓創新要素“如魚得水、如鳥歸林”。南通高新區經過近30年的發展,先后獲批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園區、國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總站、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眾創空間,對通州產業調整、創新發展有著無可替代的支撐作用。

南通高新區將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以賦權賦能為動力,確保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企業數、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到全區的比重超過60%,努力成為全市創新驅動發展的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先行區。全區要致力打造最優的人才環境、最優的金融環境、最優的機制環境,凝心聚力、苦干實干,全面建設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硬核區。

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南通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少勇對該區科技創新工作進行部署。王少勇指出,面向“十四五”,科技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必由路徑,全區上下要堅定不移將科技創新作為核心戰略,加大科技投入,狠抓技術攻關,推動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不斷向高端攀升。

活動期間,“創新智慧谷 理想棲息地”通州區科技人才新政新聞發布會一並舉行。通州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陸忠華介紹,近年來,通州區委、區政府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堅持把加快構筑高端人才薈萃、創新資源集聚、創業激情涌動的“創新智谷”,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擺在核心位置進行布局、推進。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