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江都煙草專賣局黨員志願者助農忙

2021年06月16日11: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員志願者幫助零售戶收麥子。夏衍攝

“綠樹蔭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

“不對不對,應該是‘綠樹蔭濃夏日長,農忙身影入池塘’。”

風吹麥浪,蟬鳴夏忙。在江都區樊川鎮和豐村,金黃的麥田裡傳來揚州市江都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江都煙草)“金葉”黨員志願者們割麥時的歡聲笑語。

今年,是他們來到零售戶老王家中幫助農忙的第六個年頭。

六年前,江都煙草的黨員客戶經理徐冬被調往小紀轄區,他在走訪中他發現,位於樊川鎮的文中日雜商店在6月關店了好一陣,店主老王還錯過了訂貨的時間,出現了斷貨的情況。

徐冬趕到老王家才得知,老王關店那幾天是為了農忙搶收。老王告訴徐冬,他和妻子的身體都不太好,常常往醫院跑,女兒外出打工,家裡缺乏勞動力,為了盡快收完田裡的農作物,隻好關店農忙。忙完地裡的農活后,才發現錯過了訂貨時間,這意味著本來經濟窘迫的家庭又少了一筆收入。

看著老王滿臉愁苦樣子,徐冬決心要幫他改變窘境。當年秋收時刻,徐冬發動身邊的“金葉”黨員志願服務隊,來到老王家裡幫助老王完成農作物收割,大大減輕了老王的農忙壓力。自此,每年農忙時節,就是“金葉”黨員志願者們大展身手的時刻,田埂地頭留下了他們的身影。

今年,“金葉”黨員志願服務隊准時來到老王家,幫助老王收麥子。大家明確分工,互相配合,有的搬運糧食,有的裝卸秸稈,有的攤晒麥谷。雖然天氣炎熱,但是志願者們一個個干勁十足,忙得熱火朝天,都想著幫助老王多干點。

江都煙草有關負責人表示,育一花而香四野,種一粟而收萬子。江都煙草“金葉”黨員志願服務隊系責於心、履責於行,沉下身子辦實事,深入田間助農忙,以實際行動踐行“為人民群眾干實事,為困難群眾解難題”的初心使命。(劉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