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行政審批局面向全市銀行開放免費駐點服務

2021年06月22日14: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徐女士在中信銀行幫辦員的指導下線上申請企業注冊登記。盛雁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南京鼓樓區行政審批局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將辦實事、解難題貫穿全過程,不斷增強辦事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為進一步探索全區各類企業設立過程中銀企對接的廣度和深度,6月初,鼓樓區行政審批局面向全市所有銀行開放免費駐點服務,為企業開戶、銀行引企開辟綠色通道,增強對駐區企業服務,切實把為民辦實事落到實處。

徐女士是政銀合作新舉措的受益者之一。日前,徐女士攜帶申請材料來到鼓樓區政務中心企業開辦專區申辦業務。從未辦理過企業注冊登記的她,對如何在網上登記、如何上傳材料等等一無所知。在咨詢過程中,前台駐點的某銀行幫辦員主動幫助她梳理開辦企業的事項,並指導、協助徐女士進行網上和現場申報。申報完成后,該幫辦員立即與審批局開辦專區工作人員溝通,同步啟動企業登記審批程序。

40分鐘后,企業營業執照核准,隨后同步通過江蘇省企業開辦“全鏈通”平台推送企業公章刻制、銀行開戶、稅務登記所需數據,半個小時后,徐女士領取到了營業執照、公章,企業銀行賬戶也在網上預約辦理完成。

“沒有想到我來政務大廳辦個營業執照,也能享受到銀行的一條龍服務,本來做好了再跑幾趟的打算,這下一趟就解決了問題,效率真高!”徐女士驚訝地說。

據悉,鼓樓區行政審批局的此項舉措得到了多家銀行的積極響應,目前,已經有中信銀行、建設銀行等7家銀行入駐政務大廳為企業提供服務。為此,鼓樓區行政審批局特出台紅頭文件,從駐點銀行申請、人員派駐條件、服務內容、服務要求等方面細化規則,將銀行駐點工作管理制度化規范化,銀行進駐政務大廳服務做到了有規矩可循,有制度可依,促進政務服務水平再優化,切實為民著想辦實事。(盛雁 楊開峰 馬曉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