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銅山區推出10條體驗式黨史學習教育示范線路

2021年06月22日16: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6月22日電 日前,位於徐州銅山區伊庄鎮的淮海戰役狼山阻擊戰烈士陵園,迎來了今年第100批學習教育團體,黨員們在現場上了一堂以“沿著父輩的足跡奮勇前進”為題的黨課后,又循著“烈士陵園——倪園村黨群服務中心——川上美麗鄉村”觀摩線路參觀,現場與地方黨支部開展共建活動,圍繞如何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如何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等方面進行交流討論。

21日,徐州市銅山區向社會公布了包括狼山阻擊戰烈士陵園、漢王鎮“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南望黨建廣場——漢王鎮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點”等在內的10條“黨史學習教育示范線路”,這些線路整合了紅色資源、現代休閑觀光農業和美麗鄉村、科技創新等“紅色、綠色、藍色”資源,採用現場體驗、案例宣講等形式,把經濟社會發展典型案例融入黨史學習教育。

除了把紅色資源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最好的“實境課堂”外,銅山區還開展以現代高效農業和美麗鄉村為主題的“綠色”資源學習教育。銅山區打造出棠張鎮三鄉工程試點項目果果部落、現代農業博覽園等體驗式學習教育基地,組織黨員干部群眾實地觀摩現代農業產業基地、觀光農業基地和美麗鄉村休閑游項目等現代農業農村建設典范。通過現場教學、個案解剖,用現實發展成果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

科技創新的“藍色”資源也被開發成為主題學習教育內容,銅山區著力推進國家安全科技產業園、科技創新谷、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等各類科技園區建設,以園區帶動高新區加快提檔升級。該區把轄內的10家高新技術企業作為現場學習實踐基地,打造以創新高地、產業高地為主題的“徐州高新區——大彭鎮機械產業園”示范觀摩線路,以科技創新“藍色”資源開展案例學習教育,通過專題講座、現場教學點評座談會等形式,讓廣大黨員通過學、聽、看、訪、談、議的形式,了解銅山區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取得的新成果,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增進民生福祉的強大動力。(閆峰 徐守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