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委書記張笑: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2021年06月23日12:47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訪淮安區委書記張笑

  “淮安區作為全市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主戰場、歷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區,我們將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為引領,傳承紅色基因,發揚新旅前輩‘不怕苦、不怕難、堅持不懈’的奮斗精神,當好先鋒,確保創出好結果、創出新成效。”淮安區委書記張笑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提高站位抓創建,凝心聚力再出發。淮安區在2020年大考之年創建工作綜合成績名列全市第一,有6個鎮街分列全市前十名,在新一輪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中責無旁貸、義不容辭。下一步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以翻篇歸零的心態再出發,把心思向爭創聚焦,把精力向爭創集中,把力量向爭創傾斜,把投入向爭創匯聚,營造人人關心爭創、人人支持爭創、人人參與爭創的濃厚氛圍。

  對標對表抓創建,補短強特促提升。圍繞新版測評體系和《淮安市全國文明城市建設三年規劃》要求,嚴格按照九項任務、十方面建設重點和全市“689”行動計劃,制定《淮安區全國文明城市建設三年規劃》和《2021年度淮安區全國文明城市建設行動計劃》,以項目化推進確保管理無盲區、爭創無死角、責任無缺失、工作全覆蓋。對農貿市場、老舊小區、物業管理、后街背巷、城鄉接合部、不文明養犬等六大薄弱環節進行重點整治,確保各項測評標准全面達標。深入開展“自主管理、執法長效”工作,全面落實“門前五包”責任,深化“大執法帶動大長效”行動,確保“新生違建零增長、存量違建負增長”。聚焦文化特色,統籌推進古城復興和老城更新,全面提升中心城市核心區首位度。

  創新舉措抓創建,紅色領航塑品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新安小學少先隊員的重要回信精神,重點打造一批紅色教育基地、文明村鎮和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持續辦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廣泛組織開展黨史知識競賽、主題征文、文藝創作、經典誦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積極開展“學黨史守初心、志願服務暖民心”文明實踐主題活動,持續抓好突出民生問題整治,組織開展道德模范及身邊好人評選活動,打造具有淮安區特色的文明城市品牌。

  壓實責任抓創建,轉變作風強擔當。健全領導挂鉤、部門挂包、干部挂聯三級管理機制,落實“一把手”負責制,強化考核“指揮棒”作用,不斷加大督查力度和通報頻次,以查促干、以查促變,確保爭創工作取得實效。

  融媒體記者 葉列

  融媒體編輯 曹盈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