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港航服務中心聯盟成立 助推下關航運集聚區發展

2021年06月23日18: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四批次項目在2021南京下關濱江商務區創新產業峰會集中簽約。

人民網南京6月23日電 (馬曉波)6月23日,“2021南京下關濱江商務區創新產業峰會”舉行。作為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之一,本次峰會以“創融濱江·航耀未來”為主題,四批次項目集中簽約,合計投資總金額為22.8億。中國船級社江蘇分社、金陵海關、南京海事局、南京港邊檢站、市交通綜合執法局、南京航運交易中心6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南京港航服務中心戰略合作聯盟”,合力助推下關航運集聚區高質量發展。

本次簽約項目涉及戰略合作、產業投資、合作平台三大類,其中產業投資類共六項,六家企業負責人分別與下關濱江商務區管委會或相關街道負責人簽訂項目合作協議,項目涉及食品飲料、生物醫藥、裝備制造、先進基礎材料、電商物流和文化旅游等六大行業,涵蓋酒店、藥用包材、高端機械設備、電子電氣、休閑食品、環保新材料等多個細分領域。

會上,南京航運交易中心發布了南京區域性航運物流研究報告以及南京地區首個集裝箱貨量指數。集裝箱貨量指數客觀、動態地反映了集裝箱運輸市場規模、貨量結構等發展趨勢和區域生產發展水平的變化情況,為后續構建江海河航運物流指數體系奠定良好基礎。

濱江商務區IP形象大使“濱江江小豚”在峰會現場正式亮相。相關負責人介紹,“濱江江小豚”IP由南京下關濱江商務區和國家文旅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重點項目團隊“百工造物”聯合打造。目的是以獨具地域辨識度的生態符號,把江豚打造為城市獨特印記,未來將跨界整合濱江地域的自然、生態、產業、歷史多重要素,衍生出符合年輕態審美的情境化街區,開發多元多彩的時尚衍生產品,真正成為未來南京“城市客廳”與大眾之間的精神連接,演繹出更多彩的、有溫度的“濱江故事”。

“2010年,濱江商務區正式列入南京重點打造的十大功能板塊之一。十多年來,鼓樓濱江產業功能不斷完善、環境品質更加優化、公共配套持續健全,成長為鼓樓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鼓樓區委副書記、區長洪禮來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立足新發展階段,鼓樓濱江將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國家戰略,強化產業集聚,深化創新賦能,努力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未來,這裡將展開“最美江岸”的精彩畫卷,打造“港航樞紐”的產業地標,釋放“創新高地”的澎湃動力,大力推動創新項目落地,加快科創產業導入,以新技術、新業態支撐鼓樓濱江成為發展新熱土。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