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張門券憶初心”主題門券展在南京鼓樓區舉行

2021年06月29日22: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百張門券憶初心 藝術傳承新活力”主題門券展現場。人民網 馬曉波攝

人民網南京6月29日電 (馬曉波)6月29日,“百張門券憶初心 藝術傳承新活力”主題門券展在南藝美術學院展覽館舉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黨委書記趙栓成和鼓樓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政為展覽揭幕。

本次活動共計挑選出百張具有歷史代表性的門券展出,百張門券記錄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光輝歷程,同時也是南京市和鼓樓區日新月異滄桑變化的美麗縮影。活動還邀請了南藝美院的同學以版畫、插畫、素描、水彩等多種方式繪畫門券,賦予門券新的生命力。

“這既是一個文化傳承的過程,也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過程。”南京藝術學院院長劉偉冬表示,一枚枚紅色門券,也是一部部生動的黨史教科書。希望通過青年學生繪畫門券這一新的表現形式,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引領全校學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據了解,接下來主題門券展將在鼓樓區寧海路街道轄區內進行巡展,通過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進樓宇,不斷擴大覆蓋面和影響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