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蕴当选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

2020年01月07日10:55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南京市溧水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南京市溧水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张蕴同志当选为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

DSC_0567.JPG

  薛凤冠、张蕴、张伟、朱克成、方靖、吴国荣、陈小冬、臧正满、杨四洲、唐慧炜、葛飞、杨顺保、肖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1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员名单。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蕴同志为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葛飞同志为溧水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裴敬同志为溧水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文博、张传新、陈晓燕、周金刚、相开玲(女)、赵定海、葛盛凤(女)为溧水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委员。

DSC_0801.JPG

  大会票决通过了10件溧水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卫生健康项目、养老服务项目、公共教育项目、水环境治理项目、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居住环境项目、就业创业项目、住房改善项目、文体惠民项目、道路绿化项目。

  会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DSC_0682.JPG

  在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后,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区政府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发展第一、干字当头、只争朝夕”,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努力书写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期望的“四张答卷”。一是恪守忠诚之心,答好信仰之卷;二是恪守奋斗之心,答好发展之卷;三是恪守为民之心,答好民生之卷;四是恪守敬畏之心,答好廉政之卷。张蕴说,将把自己深深根植于溧水这片土地,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时代答卷,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美好明天。

DSC_0472.JPG

  区委书记薛凤冠代表溧水区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

  薛凤冠说,这一年,是溧水对标对表、快马加鞭的一年,实现了从“劣势”到“优势”再到“胜势”的转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面领先昆山、宜兴、溧阳三个对标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增幅、增量均超越对标区,全国百强区排名进入第52位。

  这一年,是溧水一心一意、勇破难题的一年,在全国首创并率先基本实现“1230”改革,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19%;率先建成全市首个社会治理大联动中心,智慧城市建设迈向全国一流。

  这一年,是溧水善作善成、收获满满的一年,先后获批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作为全省唯一区登上上海“进博会”推介的舞台,与“浙江第一区”余杭区达成宁杭生态经济带上首个跨省区级战略合作,成为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发展第一、干字当头、只争朝夕”成为溧水发展热词。2019年,溧水全面掀起了“五个不”的工作精神状态,全面燃起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火热激情,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的成果,诸多工作赢得了各方认可、群众点赞。溧水,正在向全省区县的第一方阵阔步前行!

DSC_0489.JPG

  薛凤冠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助力“强富美高”新溧水建设中体现了人大担当。这份担当体现在服务发展有新作为,体现在改善民生有新成效,体现在自身建设有新提升。溧水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智慧和汗水,饱含着各位代表的心血和付出。

  薛凤冠说,发展永无止境,发展不能停顿,当前决不能有丝毫“停下来歇一歇”的念头。在加快迈向全省区县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中,我们每个溧水人都是奋斗者、见证者、参与者、获得者!我们都是溧水发展的形象大使,我们都要为溧水发展代言,让溧水发展与人民共享,把溧水不断发展的好消息主动去刷爆朋友圈!站在新的起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DSC_0848.JPG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薛凤冠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提振干事精气神。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定力比财富更宝贵。“对于企业家来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干部就是干事,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要深刻认识到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肩负千斤谓之责,背负万斤谓之任。”积极探索出突破溧水发展瓶颈的思路和办法。

  二是要务实苦干、创新作为,凝聚发展正能量。“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要只争朝夕、高效快干,对事业、工作要有时不我待、寝食难安、力图突破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要咬定目标、勤勉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定力,一步步把既定的目标变为现实。要激发智慧、创新巧干,坚持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新思路、新招数、新举措,干一番不留遗憾、让人赞叹的事业,在溧水发展的历史篇章中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动印记。

  三是要牢记使命、践行承诺,砥砺奋进再出发。全体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庄严承诺,争作为、比贡献、作表率,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制度,全力支持人大履行职权、开展工作,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薛凤冠希望,全区上下要坚持不懈地弘扬“发展第一、干字当头、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五个不”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干、满怀信心干、突破常规干。同时处理好干字当头,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关系,以积极心态、健康状态,奋力迈向全省区县第一方阵。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溧水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科达 摄影记者 吕一剑

  溧水融媒体中心编辑 张静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