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南京建邺聘用5名金融专员

2020年01月08日23:21  来源:建邺播报
 
原标题: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建邺区聘用5名金融工作专员

今天上午,建邺区召开聘用金融工作专员送岗会,来自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紫金农商行、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5名优秀金融人才正式受聘为建邺区金融工作专员。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邺是南京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也是南京现代化程度最高、城市配套最完善、区域吸引力最大、高层次人才最集聚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建邺区进一步聚焦金融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布局人工智能未来产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金融业成为第一主导产业。

截至目前,全区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超660家,其中金融法人总部15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总部117家,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400家,占比均居全市第一。建邺区充分发挥金融集聚优势,不断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重点打造建邺创新金融生态“3 6 1”体系,精心设计以“建邺高新进园保”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产品,做大做强“建邺金服”品牌,金融赋能效果初显。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人才专业优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邺区与部分密切合作的银行进行对接,商请金融机构选派金融人才在部门、园区、国企担任金融工作专员。

会上,李晖为金融工作专员发放聘书。

李晖说,金融人才是推动建邺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金融人才的挂职交流和聘用合作是建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金融人才工作的一大创新。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人才发展与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推动银政企资源充分融合,不断创新和丰富区内金融产品,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市场化、社会化水平,推动我区金融产业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