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人才新政吸引通籍学子回家找工作

2020年01月13日16:09  来源:晚报
 
原标题:人才新政吸引通籍学子回家找工作

国有企业专区、中创区名优企业专区、服务贸易优企专区……昨天,走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节交流大市场,三块红色的招牌很是醒目,“我们主动与中创区、商务局及相关企业对接,设立专区形成规模效应,为各板块发展集聚人才。”市人才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唐晓春介绍说。

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的张圣謇,与通富微电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聊了得有10分钟,“主要是了解了一下他们这个封装技术开发岗位的需求,还有我之前那份工作的经验。”张圣謇目前在无锡一家公司工作,得知家乡举行招聘会,就抽空回来看看,“离家近,而且南通最近发展真的挺不错。”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人才新政的宣传,对他来说是一份意外之喜,“住房、待遇方面都有优惠政策,这对我们这种在外地工作的南通人很有吸引力。”

“国企、南通的新兴行业、收入不错”,这些标签让位于国企专区的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直挤满了人,“我学交通工程的,以前南通几乎没有对口的岗位,今天的现场也只有轨交公司有。”来投简历的沈慧说。据了解,当天轨交公司招聘7个岗位、12个人,到上午11点就收到46份简历。

“我们组织了70家企业组建了服务贸易专区,包括软件开发、检验检测、信息技术等行业,提供285个岗位、3347个职位。”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处长季晓飞说,人社部门的大市场提供了平台,人才新政也是助力,“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服务企业汇聚人才,促进服务企业发展。”

整场招聘会共吸引了中天科技、精华制药、中洋集团等400家我市优质企业参会,涵盖了现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服务、商贸流通等诸多行业,提供招聘岗位近2000个,拟招聘各类人才两万个。“在人社的网站上看到招聘信息,筛选出了10个左右适合自己的岗位,今天到现场来对接。”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陈杨,已经在上海工作一年了,但生活成本让她感到压力巨大,“南通在建地铁,高铁也要通了,基础设施不差,生活成本没那么高,沟通了几家单位收入也还在我的预期范围内。”

人才新政的落地,是人社部门2020年的重点工作。“目前网上申请的工作已经在开展,不过软件还在调试阶段。”唐晓春说,新政承诺的红利会以最便利的方式兑现,实现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通过优质服务保障顺利落地,达到优质效果。

“去年走进高校宣传新政效果非常好,还吸引了很多高校集中地区的人才部门来通参观考察。”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表示,新的一年里,将通过组织“通籍学子看家乡”等多种活动,继续把人才新政宣传好,让更多学生、企业了解新政,吸引更多人才来通,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何家玉)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