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造”彩车亮相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2020年01月13日21: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智造”彩车。建宣摄

人民网南京1月13日电 (记者朱殿平)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1月12日,“江苏智造”彩车正式亮相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恰逢2020年南京青奥艺术灯会期间,“江苏智造”彩车的重磅加盟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打卡留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五彩斑斓的70组彩车方阵让人们印象深刻。其中,“江苏智造”彩车灿若云锦,融传统水韵文化与现代科技智能制造元素于一体,格外引人注目。彩车长15米、宽6米、高9.78米,汇聚了众多江苏元素,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群众性、时代性和整体性,是江苏“强富美高”发展成果的生动缩影。凭借美轮美奂的造型,“江苏彩车”也获得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匠心奖”。

在天安门广场亮相后,江苏彩车就有了一众“粉丝”。载誉归来的“江苏智造”彩车落户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东侧,夜晚在灯光映射下展现出别样魅力。“彩车‘美与智’的结合是江苏‘强富美高’发展成果的生动缩影。”彩车的设计团队成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老师卢毅说。彩车选择在建邺“落地”,也印证了河西·建邺蓬勃发展的朝气。

近年来,建邺区全力践行“强富美高”总要求,城市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2019年,建邺区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一举跨入“千亿俱乐部”;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完成率居南京主城区第一,全市新增两家独角兽企业均来自建邺区;11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先后签约,其中9家已完成注册落地。同时,以精致、绿色、智慧、国际为方向,建邺区已成为最能体现南京现代化、国际化形象的“城市客厅”,区域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指数始终保持全市前列,2017年、2018年民生幸福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市第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