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表彰百姓身边榜样 弘扬社会向善力量

2020年01月22日21: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表彰颁奖典礼现场。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月22日电 (闫峰)56岁的李策德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他管理着辖区内200余座公共厕所的维修管护工作,几十年如一日恪守“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始终奋战在一线,为居民的生活环境增添了舒适和愉悦,为徐州创造了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22日,他被评为徐州市鼓楼区第四届鼓楼榜样,和他一起受到表彰的,还有其余9位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

2019年7月,徐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第四届“鼓楼榜样”评选活动。经广泛动员、层层评选,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从19名候选人和7个候选集体中,评选出10名“鼓楼榜样”个人和3个“鼓楼榜样”集体。

榜样如星,激励奋步前行;榜样如花,绽放鼓楼大地。七年如一日守护邻居一家三代人的社区老党员乔昌兰,虽患重病却依然牵挂“兵娃娃”的兵妈妈王兰,践行“鼓楼之治”的一线指挥官华康社区主任蔡秀英,创新教学改革与青年教师共成长的鼓楼小学教师刘雪红,关爱弱势群体健康的医帆心顺志愿团队……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让现场的许多观众热泪盈眶,他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

从2015年起,鼓楼区持续开展榜样评选活动,先后有18人当选中国好人、数量居全市第一,23人当选江苏好人、27人当选徐州好人,84人成为鼓楼榜样。鼓楼榜样评选活动已经打造成为鼓楼各类先进人物的蓄水池、典型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闪亮称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