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量明显减少 南京各车站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5日09:0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疫情防控:南京各车站客流减少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今天大年三十,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南京各大车站的客流量明显减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卫生部门也安排专人在车站值守,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铁路候车室做好消杀 出站口有医生值班检测旅客体温】

疫情防控:南京各车站客流减少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南京火车站今天预计全天发送旅客13万,比前两天下降了近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线、宁杭、宁启、宁安等周边省份,绝大多数都是探亲访友,车程在三个小时以内。

疫情防控:南京各车站客流减少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此外,根据部署,车站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组建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

  南京火车党办工作人员祖韬表示:“我们也是按照上级的部署,定时定点开展一些消毒消杀工作,包括我们一些岗位上的职工,我们及时采购了一些防护的口罩,包括消毒液,及时发放到职工手中,做好职工的安全防护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南京各车站客流减少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在南京站的出站口,记者注意到,来自玄武区锁金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值班,对出站口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公路班次减少购票要趁早 设“留置室”监测发热旅客】

疫情防控:南京各车站客流减少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公路方面,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今天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在6000人左右,比前两天下降了近一半,客流基本上都是以省内中短途为主,加班车次不多。

  车站方面提醒,明天是大年初一,虽然车站正常营业,但是运行的班车肯定比平时要少,需要出行的旅客请及早购票,注意预留时间。此外,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控疫情,车站专门开辟了一个留置观察室,每天都有医务人员值班。

  如果旅客来自疫区,但体温正常,医护人员会将其记录在案,提供宣传册,建议旅客在家自我隔离14天,早晚测体温,一旦体温超过37.3度,就必须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报道/钱进 谢豫)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