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民投诉药店医用口罩价格混乱 监管部门调查

2020年01月26日07:3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连云港市场监督部门检查药店医用口罩价格

日前,有不少市民纷纷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投诉,称连云港市区某些药店卖的医用口罩价格比较混乱。为此,1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市区部分药店的医用口罩价格情况进行了调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市区海昌路和海连路交叉路口的康济大药房,这里的医用口罩货架上已经没有商品了。这家药店的负责人说,医用口罩是从21日开始热销的,4天销售了30万只,现在处于断货状态,之前普通医用口罩的价格是15元20个,N95口罩的价格是24元一个。

随后在市区解放路上的老百姓大药房,刚进大门就看到很多市民正在排队购买口罩。经了解,这里的普通医用口罩是2.6元一包,细菌过滤效率高于95%的口罩是8.5元一包。目前,老百姓大药房的口罩供货也比较紧张,现在每天每人限购一包。

为了稳定市场,连云港市和海州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一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秩序的政策提醒函》,在23日已经发放到了各县区的药店,并且要求统一张贴。

提醒函中指出:各有关生产经营者在定价时,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不得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如果发现上述行为,请随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