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临时关闭4条高速入口 24小时查控收费站

2020年01月27日20: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7日晚间,人民网记者从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南通市将严查重点疫情地区入通车辆,临时关闭4条高速公路部分入通道口,全面暂停省、市际班车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24小时查控。

据介绍,南通目前已全面加强交通运输环节管控,督促全市对客运汽车、列车、飞机、客船、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对疫区来苏车辆实施检疫、消毒。指导全市做好车站、机场、码头、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同时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各成员单位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在岗在班,关键岗位有人值守。目前,进入南通的所有高速通道实施24小时查控,由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组建应急联合查控组,严查重点疫情地区的入通车辆、人员。南通至汉口直达火车全部停运。南通往返武汉航班停飞。1月28日零时起,暂停进出南通的省、市际班车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

1月26日起,南通4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查控工作,由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组建应急联合查控组,实行24小时“四班三运转”勤务模式,严查重点疫情地区的入通车辆、人员,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高速公路输入。本次查控范围为全市所有进入南通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执勤人员观察入通车辆,发现重点区域车辆后,指挥目标车辆靠边,引导至指定区域停放,接受检查,并登记相关信息,检查车辆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制品。卫生部门迅速对驾乘人员实施常规检疫,如无异常情况予以放行,有发热症状的予以登记,对疑似感染者及同行人员立即隔离处置,并由卫生部门安排专业车辆,移送至医疗机构确诊、救治。

根据《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要求,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该市现已临时关闭4条高速公路部分入通道口,分别是沪陕高速公路(G40):临时关闭如皋港、九华、启东东道口;扬启高速公路(S28):临时关闭曲塘、海安南、如皋东、栟茶、马塘、海门港、吕四、南阳道口;锡通高速公路(S19):临时关闭平潮北道口;S79南通支线:临时关闭平潮道口。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