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布最新6个确诊病例详情 所有病例均在接受隔离治疗

2020年01月31日10:04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原标题:南京公布最新6个确诊病例详情

  2020 年 1 月 30 日 0-24 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6 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5 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均稳定。

  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 1:男,40 岁,现住南京市江北新区,1 月 21 日在武汉参加公司年会后回南京。1 月 26 日出现不适,1 月 28 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送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症状较轻,病情平稳。

  病例 2:男,26 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史。1 月 26 日下午被居家隔离观察,1 月 28 日出现不适,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留观治疗。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症状较轻,病情平稳。

  病例 3:男,31 岁,现住南京市栖霞区,1 月 20 日有乏力、发热症状,1 月 28 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 月 29 日转诊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症状较轻,病情平稳。

  病例 4:男,64 岁,现住武汉市洪山区。1 月 23 日上午驾驶私家车从武汉来宁,1 月 25 日上午出现不适,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留观治疗。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症状较轻,病情平稳。

  病例 5:女,48 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有武汉旅居史。1 月 23 日,自驾回江宁。1 月 28 日出现不适,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留观治疗。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症状较轻,病情平稳。

  病例 6:男,49 岁,现住南京市鼓楼区,有武汉旅居史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1 月 22 日驾车回南京,1 月 26 日作为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症状较轻,病情平稳。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 323 人,已解除医学观察 68 人,尚有 255 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

  请从湖北来南京、去过湖北以及途经湖北来南京的所有人员,尽快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如果没有症状,建议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14 天,关注身体状况,每天早晚各测体温 1 次(包括家人),并记录在册。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戴上口罩及时就医。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可以开车前往,开车时注意打开车窗保持通风。

  资料来源:南京市卫健委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