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村的人不让进!让娄勤俭吃闭门羹的大爷是谁

2020年02月01日1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村的人不让进!让省委书记吃闭门羹的老大爷是谁

  “外村的人不让进”!让省委书记吃了闭门羹的硬气老大爷都是谁?

  1月31日,一个视频在全网总浏览量已逾亿次。1月30日下午3点左右,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葛巷村检查疫情,被几位戴着口罩、套着红袖章的老同志拦住“外村的人不让进”。又连声催促赶紧离开:“如果没什么事,你们早点离开吧。”这是一次没有通知的检查,省委书记吃了“闭门羹”,对防疫情况却挺满意。

  后来经过了解,视频中两个大爷,一个叫葛进江,67岁,现任葛巷村党小组长。另一名叫秦友祥,今年66岁。葛进江回忆说,当时远远看到两辆车驶到村口,被路障阻隔停了下来,车上走下一行人。因为事先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道有领导来查岗,而且村里不让外人进出,于是他们就上前赶人。

  两位大爷都是江宁区的志愿者,听说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三起就主动找到社区报名要求参加站岗值班。按照街道、社区安排,他们所在的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昼夜不歇,每人每天值班共12个小时。岗哨条件非常艰苦,就两把椅子。站累了,他们就坐下休息会,没有热水壶,两人各带一个保温杯。1月30日,葛进江从中午12点值班到下午6点,回家吃了晚饭后先睡上一觉,翌日凌晨0点上班,一直值班到清晨,晚上很冷,老伙计在一起就聊天御寒,严防死守,不放过一个可疑对象!

  葛巷村的男女老少群防群治,都很自觉,几乎没有人走动串门串村,至今没有发现发热病人。(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