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丰一对新人为爱抗“疫”取消婚礼

2020年02月01日21:57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取消婚礼!大丰这对新人选择为爱抗“疫”

  “各位亲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响应国家号召,我们的婚礼婚宴正式取消,婚礼仪式从简进行”。大年初七,江苏大丰港文化传媒公司的准军嫂顾越的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得到纷纷点赞和无数的祝福。

  这本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婚事。顾越在一家公司从事广告策划工作。所以,对自己的婚礼更是高标准、严要求。顾越的丈夫是武警济南支队某部排长束佳桦,由于丈夫一直忙于工作,婚礼的各项细节就理所当然都由顾越来准备,从喜糖到伴手礼,从婚纱照到婚庆策划,从请帖到礼物,事无巨细,婚礼仪式的个环节更是精确到秒。

  对于这场婚礼,顾越倾注了自己的无限想象,把所有美好的期待全部融入了婚礼当中。她无数次想象着自己身披白纱,站在心爱的人面前,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说一句“我愿意”。然而精心谋划了三个月的婚礼,却在除夕夜这天戛然而止。

  时间回到除夕夜,在武警济南支队某部,束佳桦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一场紧急会议通知他,部队从现在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停止一切探亲休假。“束排长,现在中队干部在位不够,只有我和你两个干部了,晚上我8点到10点的岗,你10点到12点的岗。让新同志们看一个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好好和顾越说,相信她能理解。”指导员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随即,身在大丰的顾越就接到了丈夫来的视频电话,特别开心,却听到了一句“我们的婚礼能不能往后推迟”。当即头脑发懵的顾越说了一句:“你先去上岗吧,我缓缓。”接下来两个小时的岗,是束佳桦从军以来最难熬的时光,也是顾越天人交战的两个小时。

  下岗后,束佳桦立马拿出了手机,发现顾越给他发来了消息:老公,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应该以大局为重,新闻里很多医生在除夕夜出征武汉,他们做出的牺牲比我们大多了,既然选择做一名军嫂,大家、小家我们都一起守护,你好好在部队保卫大家。

  最终他们决定,在原定婚礼那天,通过网络举行一场跨越1202里的视频婚礼。顾越说:“我们要以国家为重,所以我支持他。这就是千里姻缘一线牵吧!”(记者 唐闻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