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主持召开淮安市淮安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5月08日07:4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融媒体记者 潘健 严曼曼

  5月4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常委会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时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王锐、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戴向峰、李晓旭、汪磊、王成伟、陈祖敏、印祺、钟马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传达了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张笑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海形势的判断上来,正确看待两岸关系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在大视野中谋划推进全区对台工作,服务好全省、全市对台工作大局。要全力推动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淮台优势产业融合,持续深化淮台交流交往,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让台商台胞在淮安区生活暖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要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台工作的政治领导、统筹指导和保障支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对台工作责任。

  区关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常委会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时领导讲话精神,汇报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张笑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惠及国家、造福百姓的朝阳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的高度,为淮安区发展培育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独特优势,找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树立品牌,培育亮点,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工作机制,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考核,以“党建带关建”,构建“大关工”格局。

  会议原则通过《区经济开发区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和《区经济开发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

  张笑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深化,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最大限度激发开发区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经济开发区要充分利用财政体制独立的契机,积极作为、加快经济开发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形象提升的建设发展,引领带动全区经济崛起。

  区发改委汇报《淮安区“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行动方案》。

  张笑强调,要高点高位推动。“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是市委、市政府立足现状、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将是接下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一盘棋”思想,抓好条线工作具体的方案制定和细化,确保把握重点、有的放矢。要不折不扣落实。认真分析、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分类制定目标措施,动态推进,不断巩固优势、着力补齐短板,为“五年目标、三年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要从严从紧督查,加强跟踪问效,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消极作为,确保督出压力、督出动力、督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公开选拔专业招商工作人员方案和区教体系统面向清华、北大等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方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