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近万名党员投身“四学四比四看”活动

2021年06月18日20: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如东县“两新”组织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这8条一次性丁腈全自动手套生产线,是张新民自行设计的,投资节省3000多万元,每条日产15万付,今年将新增2亿元销售收入。”6月17日,位于如东县的江苏晟力捷安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一派繁忙。“一项项创新,把我们从繁重的劳作中解放出来,投料、浸胶、烘干、脱模全套工序全部告别人工。”从脱模工转到检验岗位的顾爱霞对创新领头羊、党员张新民竖起大拇指。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在全县400多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四学四比四看’活动,即结合实际学、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实地感悟学,比学习、比担当、比业绩、比服务,看忠诚度、看有效度、看满意度、看贡献度。近万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上你追我赶,勇争一流,书写了一份份靓丽答卷。”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忠说。

攻关先锋 育出新增长点

江苏北方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新产品开发的副总经理胡宝军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小县城民营企业埋头攻关,运用铝基复合新材料开发的铝盘,用于轨道交通,经检测,机械性能是国外同类产品的1.5倍以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价格只有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

“中车集团中标5辆地铁的制动系统使用了我们开发的铝盘。”胡宝军是北京科技大学材料专业的研究生,瞄准打破国外垄断,开发城市轨道交通的轻量化新产品,一炮打响。

与胡宝军一道开拓轨道交通新市场的还有年轻党员张海峰,他开发的钢盘产品最近接到第一批订单,公司正在突击生产。“公司的‘三吊一卡’石油机械产品已经进入鼎盛时期,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势在必行,两位80后党员挺进新能源的蓝海遨游,打开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片新天地。”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维正说。

村企共建先锋 助力乡村振兴

“‘鸿富达利’路宽达5.6米,货车运输农产品不再堵,村民私家车出行好回车,企业党支部为我们村民造了一条连心路。”16日,如东县洋口镇甜港村村民陆身银开着刚买的私家车行驶在一家企业出资建造的主干道上,心里非常开心。

村企共学学党史,村企共建新农村。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党委组织19家企业与洋口镇19个挂钩共建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南通鸿富达利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葛八田走访时,村民反映村道只有3.5米宽,会车难,他立即向企业负责人表达了村民的心愿,企业出资近100万元,助力村里改善交通条件。

洋口镇红色资源丰富,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1943年4月5日,如东县警卫团强袭小洋口据点,激战5个小时,全歼守敌。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也建在该镇。在村企共建活动中,企业党员与结对村的党员一起参观、一起学习,一起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服务先锋 入户有求必应

“昨天晚上,我忘记给妈妈买药了,请你送一两盒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到我家里。”6月9日上午,南京医药南通健桥有限公司亚细亚药店店长顾延钦微信上接到“送药上门”的单子。送药上门是该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开设的便民服务项目。顾延钦收到订单后,立即驱车赶到青园社区把药送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手里。

“患者在微信上下单,哪怕买1块钱的药,我们都是立即送上门。我们111家药店分布在全县各地,送药上门不仅不收费,党员还要贴油钱。”健桥大药房总经理、零售党支部书记徐伟介绍。

免费为市民加工补药,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测尿酸,免费回收过期药,健桥医药60名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当上服务到家的使者。

“6月1日上午,我上街买服装,走到药店附近突然头晕,就向药店员工说了症状,胸前挂着党徽的一位员工,赶紧为我测了血糖,发现低血糖,马上倒了一杯葡萄糖水给我喝,慢慢恢复过来。”三元社区居民蔡蔡小平说。(杨新明 莫非)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