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南京浦口調研“三農”: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01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奮力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昨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就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做好明年“三農”工作在南京市浦口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加快補上農村全面小康的短板,積極開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探索,奮力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元旦春節臨近,要全力抓好生豬生產恢復和豬肉市場供應保障工作。

  江蘇省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12月以來,蘇食集團分三批向市場投放1800噸市級儲備凍豬肉,第一期按照低於投放前一周市場豬肉平均價的15%進行銷售,總共投放356噸,市場反應較好。任振鶴走進零下18攝氏度的冷凍肉儲備倉庫,詳細詢問肉品來源、肉類儲備等情況。在南京市政府儲備肉投放點蘇食肉庄門店,任振鶴深入了解肉品價格和市場供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落實國家和省各項扶持政策,推動生豬生產持續恢復,加強市場調控,確保元旦、春節期間豬肉供應充足和市場穩定。任振鶴希望蘇食集團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切實擔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精准投放儲備肉,平穩有序保証市場供應。

  南京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示范園區是農業農村部在全國范圍內批復建設的首家農業產業科創中心。任振鶴走進趙春江院士工作站、共享實驗室、科創中心建設工地,聽取創新長廊、江蘇省農業農村大數據雲平台建設情況介紹。他指出,農創園要搭建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的全要素、全過程、全產業鏈公共平台,推動產業鏈相關企業、研發和服務機構在特定區域集聚,形成各類聯合體,使科技創新活動與產業轉型升級實現無縫銜接,推進產業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要堅持高標准規劃、高水平建設、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農創園各項工作,真正打造全國領先、全球知名的“農業硅谷”。

  “水墨大埝”位於老山北麓,以“水墨騎行、樂動大埝”為主題,借助2014年南京青奧會自行車比賽場地的優勢,著力打造集自行車文化體驗、戶外休閑運動、鄉村旅游度假於一體的美麗鄉村生態旅游區。任振鶴興致勃勃地考察了自行車文化展示館。他強調,要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通過美麗鄉村建設推動產業振興,帶動農民就業創業、提升生活品質。(吳 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