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連續13年慈善迎新年 募集近2700萬

2020年01月01日15: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1月1日,淮安市淮安區舉行“送溫暖、獻愛心,元旦慈善一日捐”大型慈善捐贈活動,這是該區連續第13年以慈善的方式迎接新年。當天,社會各界人士共認捐善款2689.6萬元,創歷史新高。淮安區委區政府還對一大批長期以來熱心慈善、樂於奉獻的愛心慈善人士、愛心慈善企業等進行了表彰。

活動現場,曾因身患重病癱瘓在床整整5年的陶維平在妻子的攙扶下走上台,深情講述了他身上發生的故事。在2018年的淮安區“元旦慈善一日捐”活動中,陶維平是妻子背著來到現場的,在夫妻倆向社會各界發出求助呼聲后,淮安區機關干部、學生及群眾代表紛紛獻出愛心,為他籌集手術費用。在淮安區慈善總會的幫助下,他們還聯系上了南京鼓樓醫院專家,先后3次對雙腿壞死的股骨頭進行手術置換。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如今的陶維平已經能夠自主站立走動。

近年來,淮安區以元旦“送溫暖、獻愛心,慈善一日捐”活動為引領,動員和依靠社會力量開展各項慈善工作,累計募集善款超過1.5億元,先后投放超過1億元,實施助困、助學、助醫、助殘、助老、助孤等慈善救助活動,救助困難人員超過5萬人次。“慈善冠名基金”擴面增效,資助資金達2000萬元。區慈善總會創建了全省首家慈善救助中心。

淮安區代區長顏復說,13年的慈善接力,弘揚的是美德,傳遞的是大愛,踐行的是善舉。正是通過十幾年持續不斷的慈善捐贈活動,形成了政府保障與社會救助互聯、政府資源與社會資源互補、行政力量與社會力量互動的工作格局,也使致富思源的企業家精神、關愛他人的人文精神、和諧互助的時代精神,在淮安區大地生生不息、代代相傳。

顏復希望淮安區各鎮(街道)、各部門單位切實扛起慈善事業的責任,保証善款及時發揮效益。要著力發展志願服務隊伍,引導和鼓勵國家工作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在校學生等各階層社會成員加入到志願服務隊伍中來,不斷壯大慈善工作隊伍,提升慈善隊伍素質,促進志願服務經常化、制度化、規范化和專業化。希望淮安區的企業家們繼續更加主動、更加勇敢地承擔起社會責任,以愛心善舉積極投身慈善事業,提升自身社會價值。同時相關部門單位要管理好、使用好善款,堅持陽光操作,確保善款用得明白、用得規范,不斷提高慈善組織的公信力和感召力。(黃潔 李峰)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