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473個項目同時開工總投資逾萬億元 婁勤儉宣布開工 

2020年01月03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議在蘇州舉行

開年吹響沖鋒號,萬眾一心加油干。2020年第一個工作日,省委、省政府2日上午在蘇州舉行全省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議,省、市、縣三級總投資逾萬億元的1473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出席並宣布2020年全省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在推進會議上講話。

會前,婁勤儉、吳政隆等領導同志在蘇州工業園區重大項目開工現場聽取蘇州市重大產業項目和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發展情況匯報。婁勤儉強調,譜寫“強富美高”新篇章、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關鍵要靠優質項目建設的支撐,特別是要在重大產業項目建設上走在前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將重大產業項目建設作為踐行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抓手,充分發揮重大優質項目的牽引帶動效應和戰略支撐作用,以更加扎實的行動創造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成果,為探索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增添強勁動能。

吳政隆在講話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奮戰在重大項目建設一線的所有建設者參與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今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們召開2020年全省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議,吹響眾志成城、凝心聚力抓項目謀發展的奮進號角,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狠抓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鮮明導向和堅定決心。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穩增長穩投資的有力支撐、調結構轉動能的關鍵抓手、補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徑、聚人才抓創新的重要載體,一批項目竣工投產,一批項目加快實施,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夯實了“穩”的基礎、累積了“進”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動能。吳政隆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收官就是決戰,開年就要奔跑。各地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全會精神上來,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調集精兵強將,實施挂圖作戰,強化要素保障,提供一流服務,確保重大產業項目安全建設、高質量建設。要從頭抓緊、隻爭朝夕,馬上就辦、真抓實干,以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擔當作為的奮進姿態,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取得更加豐碩成果,把高質量發展步伐邁得更穩健,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得更美好。

婁勤儉、吳政隆,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元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捍東,副省長馬秋林、費高雲,省政府黨組成員趙世勇,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以及蘇州再鼎醫藥負責人共同啟動項目集中開工。樊金龍主持會議,藍紹敏、蘇州再鼎醫藥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會議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主會場設在蘇州,各設區市設分會場,與主會場視頻連線並報告集中開工項目情況。蘇州再鼎醫藥全球研發及生產基地、南京長城超雲自主可控服務器、無錫藥明康德合全藥業、天和通訊第三代半導體(徐州)產業基地等全省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旌旗獵獵、擊鼓催征,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沖鋒號角催人奮進。推進會議主會場和各分會場大型工程機械雲集,一片火熱景象。會上播放了2019年全省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專題片,展現了全省各地在新起點上聚焦高質量發展、推進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的最新成果,振奮人心。

現場推進會議后,婁勤儉、吳政隆等考察了蘇州華興源創半導體測試設備生產基地、蘇州基石藥業抗腫瘤創新藥產業化基地等項目。婁勤儉、吳政隆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詳細了解項目進展、科研創新、市場規模等情況,詢問對改善政務服務的意見建議,鼓勵企業抓住機遇放心大膽地加快發展。

省有關部門、各設區市和所轄縣(市、區)負責同志,以及項目有關單位的代表參加推進會議。(耿聯 黃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