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十七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06日11:2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淮安市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區委書記徐子佳主持大會

  代區長顏復作政府工作報告

  1月5日上午,備受矚目的淮安市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紅軍娃劇場開幕。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人民的重托,齊聚一堂,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徐子佳、顏復、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宋建國、王銳、劉震生、許國忠、吳洪剛、楊廣、夏開封、韓仰超、顏廷飛、仇慶國、王金寬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會應到代表334名,實到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數。區委書記徐子佳主持大會。

  大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分會場設在淮安賓館中華廳,出席政協淮安區十四屆四次會議的全體委員在分會場列席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式。

  上午8時30分,徐子佳宣布大會開幕。與會人員全體起立,會場響起雄壯的國歌聲。

  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顏復代表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分為三個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顧,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報告”圖解詳見今日本報A2版)

  顏復從“項目支撐進一步增強,產業質效進一步提升,三大攻堅進一步發力,城鄉面貌進一步改善,社會事業進一步發展”五個方面全面回顧了過去一年來的政府工作。他說,2019年,在上級黨委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我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黨的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各項決策部署,緊扣區委“四個更進一步”奮斗目標,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年預計實現GDP580億元、增長6.9%﹔規上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分別增長6%、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5.43億元,稅佔比達87.2%﹔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33720元、18880元,增長9%、9.1%。

  顏復提出,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市區委的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以高質量發展落實新發展理念,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力爭高質量跨越發展全市走前列、全省爭進位,確保和省、市同步實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會目標。

  今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GDP增長7%左右﹔規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左右,其中工業投資增長6.5%左右﹔規上工業應稅開票銷售、全部工業入庫稅金均增長10%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5%左右﹔外資到賬、外貿進出口穩中提質﹔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左右﹔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長8.5%左右。

  顏復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重抓重大項目,厚植實體經濟新優勢。持續推進重特大項目攻堅行動,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二是重抓城市經營,展現宜居宜業新顏值。以提高城市建設品質、經營水平、資產價值為追求,強化理念轉變,推進重政府財政投入向市場主體投資轉型、重城市建設向城市經營轉變。全年計劃投資107億元,實施城市重點項目108個﹔三是重抓改革創新,釋放經濟發展新動能。以改革再深化激活市場主體經營機制,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內生動力﹔四是重抓民生建設,譜寫群眾福祉新篇章。始終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著力辦好市區惠民工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重抓風險防范,構建社會治理新格局。堅持共建共治共享,以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強化底線思維,注重源頭防控,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

  顏復還就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提出明確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擔當實干提效能、依法行政守規矩、勤政廉潔樹形象,轉變職能、提升效能,不斷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大會審查了淮安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了淮安區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並通過《關於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更名和設立的決定》《選舉辦法》和《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的通過辦法》。

  列席大會的有:非代表的在淮安區原縣處職老干部、享受廳局級政治生活待遇的離休干部代表﹔非代表的在職縣處級干部。列席這次會議的還有出席政協淮安區十四屆四次會議的全體委員﹔非代表的垂直條管駐淮安區單位主要負責人﹔非代表和非區政協委員的區各部委辦局正科級及相當正科級企事業單位行政主要負責人﹔非代表的鎮長、街道辦主任﹔非代表的鎮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非代表的曾擔任過區部委辦局行政主要負責人的改任非領導職務干部﹔非代表的區民營企業家代表﹔區紀委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組長。(劉蕾)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