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勇:保持發展定力 打好打贏“五大戰役”

2020年01月06日14:55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政協金湖縣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5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金湖縣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三禾大酒店國際會議廳隆重開幕。

  出席縣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委員們肩負著全縣人民的重托,精神飽滿地步入會場。大會期間,他們將鄭重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

  本次大會應到委員190人,因事因病請假11人,實到179人,符合法定人數。

  擔任本次大會執行主席的是:李文銀、楊發余、王友俊、王麗、高昌萍。王友俊主持會議。

  張志勇、蔡紹忠、李尚武等縣領導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參加本次會議的還有: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的領導同志﹔縣法院、檢察院、人武部、紀監委的主要負責同志﹔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原縣四套班子老領導﹔住金湖的市政協委員﹔各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鎮長(主任)﹔縣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縣人大各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和政協機關退休老同志等。

  上午8點30分,縣政協十屆四次會議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縣委書記張志勇代表縣委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全體委員和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

  張志勇說,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也是金湖發展歷程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和轉型升級的艱巨任務,我們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統領一切工作的總綱,認真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解放思想、創新實干、勇當先鋒,扎實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進度達到預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重大進展,多項發展指標位居全市乃至蘇北前列,蟬聯投資潛力、科技創新、綠色發展三個“百強縣”。

  張志勇指出,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上級黨委、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縣廣大干群同心同德、務實苦干的結果,也凝聚著全體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來,縣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扣縣委中心工作,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發展新興產業、推進鄉村振興、辦好民生實事等重大課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在領辦協辦農房改善、全域旅游、扶貧助困等工作上積極主動作為,集中各方智慧,謀劃思路對策,千方百計加強與社會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全力做好牽線搭橋文章,取得了豐碩成果,展現出了凝心聚力助推高質量跨越發展的境界和擔當。

  張志勇表示,2020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前不久召開的縣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以“奏響新時代荷都發展最強音,打贏高水平全面小康決勝仗”為主題,對2020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動員全縣上下以“翻篇歸零”的心態和“重整行裝”的自覺,保持發展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堅決打好打贏產業集群崛起仗、城市能級提升仗、全域旅游突破仗、改革開放深化仗、民生福祉增進仗“五大戰役”,奮力朝著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闊步邁進。

  就進一步做好政協工作,張志勇強調,要堅持正確方向,在強化政治引領上提升新境界,把政協工作放在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謀劃,找准政協工作的著力點、切入點,引領全縣人民在建設“強富美高”新金湖的生動實踐中聚力奮斗、實現突破﹔堅持聚焦中心,在服務改革發展上彰顯新作為,縣政協要進一步發揚胸懷全局、團結協作的優良作風,充分發揮政協人才智力優勢、聯系廣泛的渠道優勢,作為各行各業優秀代表的政協委員,要立足本職工作,發揮專業特長,以干事創業的奮斗激情和創先爭優的一流業績,引領和帶動社會各界群眾合力推動金湖高質量跨越發展﹔堅持為民情懷,在增進民生福祉上體現新追求,始終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的理念,高度關注民生實事,熱心社會公益,為全縣高質量跨越發展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堅持示范引領,在加強自身建設上展示新風貌,縣政協要堅持以改革思維、創新理念和務實舉措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充分發揮政協組織及其協商平台、機制程序等作用,持續推動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向群眾貼近,廣大政協委員要進一步強化委員意識,主動履職盡責,扎實開展工作,以良好形象和過硬業績為政協事業增光添彩、為金湖發展再立新功。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吳佩坤受代縣長萬旭東委托到會講話,他說,這次會議既是全縣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縣政協委員履行參政議政職能的一次盛會,更是縣政府集中聽民聲、集民意、聚民智的一次寶貴機會。會后,將認真梳理、深入研究、精心辦理,並將辦理情況及時向縣政協通報,與各位委員多溝通,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反饋。希望縣政協和全體委員們能夠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政府工作,為金湖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縣政府將進一步增強支持政協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積極為縣政協及各位委員參政議政提供舞台,創造條件。主動接受政協民主監督,認真落實政治協商制度,自覺主動接受政協民主監督,真正把政治協商制度體現到政府工作的各個方面﹔拓寬政協參政議政渠道,進一步加強與政協的聯系,創新協商載體,更好激發政協“人才庫”的優勢和“智囊團”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人心凝聚到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金湖的偉大事業上來﹔全力支持政協履行職責,完善提案交辦、催辦、督辦、通報、答復、反饋制度,進一步健全經費保障機制,加大服務力度,切實支持政協委員履行職責,努力為政協工作順利開展提供有效支持,為各位委員參政議政創造良好條件,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金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文銀同志代表政協金湖縣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金湖建縣60周年。一年來,縣政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精神,在中共金湖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牢牢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團結帶領廣大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圍繞中心獻良策、增進共識聚合力、履職擔當惠民生,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報告從五個方面闡述一年來縣政協常委會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業績:一是黨建引領、理論武裝,堅定政協正確方向﹔二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體現政協作為﹔三是關注民生、構建和諧,傾情貢獻政協力量﹔四是廣開言路、集思廣益,充分彰顯政協智慧﹔五是打造特色、強化宣傳,注重展現政協形象。

  就今后工作的建議,李文銀說,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新的一年,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按照縣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部署,聚焦全縣中心工作,突出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政協工作始終﹔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進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緊緊圍繞全縣中心工作履職盡責,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實效﹔扎實抓好自身建設,大力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金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王麗同志代表政協金湖縣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縣政協十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她說,政協金湖縣十屆三次會議以來,縣政協委員、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各鎮、街道、統戰單位共提交意見、建議147件,經審查,立案129件。從提案內容看,經濟科技、財稅金融類提案21件,佔14.8%﹔城鄉建設、城管交通類提案31件,佔21.8%﹔教衛文體、民生保障類提案51件,佔35.9%﹔民主法治、社會治理類提案14件,佔9.9%﹔政治建設、精神文明、生態旅游類提案25件,佔17.6%。在縣委的堅強領導和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縣34個部門、3個鎮(街)認真辦理,所有提案均已按時辦復。其中,所提問題可以解決的108件,佔83.72%﹔所提問題列入計劃解決的18件,佔13.95%﹔所提問題無法解決作出解釋的3件,佔2.33%。提案者對辦理表示滿意127件,佔98.4%﹔基本滿意2件,佔1.6%。

  會上,田禾、卜小豹、蔣盛裕、陳春艷、於婷、鄒勇等委員分別作了《當前我縣高水平全面小康短板指標分析及對策建議》、《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高質量發展》、《高質量推進農房改善工作的建議》、《規范引導嚴格把控促進稻蝦綜合種養健康有序發展》、《關於策應“白馬湖旅游度假區”建設的調研與建議》、《關於大力推進我縣移風易俗工作的建議》等內容的大會發言,另有17篇大會發言材料作書面交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