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當選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區長

2020年01月07日10:55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南京市溧水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6日下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南京市溧水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勝利閉幕。張蘊同志當選為溧水區人民政府區長。

DSC_0567.JPG

  薛鳳冠、張蘊、張偉、朱克成、方靖、吳國榮、陳小冬、臧正滿、楊四洲、唐慧煒、葛飛、楊順保、肖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閉幕式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偉主持。

  會議應到代表205名,實到代表197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表決通過了區十六屆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名單﹔表決通過了監票人員名單。

  大會通過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張蘊同志為溧水區人民政府區長,葛飛同志為溧水區監察委員會主任,裴敬同志為溧水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文博、張傳新、陳曉燕、周金剛、相開玲(女)、趙定海、葛盛鳳(女)為溧水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委委員會委員。

DSC_0801.JPG

  大會票決通過了10件溧水區人民政府2020年度民生實事項目。分別是:衛生健康項目、養老服務項目、公共教育項目、水環境治理項目、農村人居環境項目、居住環境項目、就業創業項目、住房改善項目、文體惠民項目、道路綠化項目。

  會議通過了《關於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區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DSC_0682.JPG

  在向《憲法》進行庄嚴宣誓后,新當選的區人民政府區長張蘊在會上講話。他表示,區政府將在區委堅強領導下,堅持“發展第一、干字當頭、隻爭朝夕”,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賽”,努力書寫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區人民期望的“四張答卷”。一是恪守忠誠之心,答好信仰之卷﹔二是恪守奮斗之心,答好發展之卷﹔三是恪守為民之心,答好民生之卷﹔四是恪守敬畏之心,答好廉政之卷。張蘊說,將把自己深深根植於溧水這片土地,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時代答卷,共同創造更加輝煌的美好明天。

DSC_0472.JPG

  區委書記薛鳳冠代表溧水區委對大會的圓滿召開表示祝賀。

  薛鳳冠說,這一年,是溧水對標對表、快馬加鞭的一年,實現了從“劣勢”到“優勢”再到“勝勢”的轉化,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全面領先昆山、宜興、溧陽三個對標地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總量、增幅、增量均超越對標區,全國百強區排名進入第52位。

  這一年,是溧水一心一意、勇破難題的一年,在全國首創並率先基本實現“1230”改革,新登記注冊企業同比增長19%﹔率先建成全市首個社會治理大聯動中心,智慧城市建設邁向全國一流。

  這一年,是溧水善作善成、收獲滿滿的一年,先后獲批全國首批長三角唯一的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國家臨空經濟示范區、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作為全省唯一區登上上海“進博會”推介的舞台,與“浙江第一區”余杭區達成寧杭生態經濟帶上首個跨省區級戰略合作,成為全市唯一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

  “發展第一、干字當頭、隻爭朝夕”成為溧水發展熱詞。2019年,溧水全面掀起了“五個不”的工作精神狀態,全面燃起干事創業、追趕超越的火熱激情,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開創性和標志性的成果,諸多工作贏得了各方認可、群眾點贊。溧水,正在向全省區縣的第一方陣闊步前行!

DSC_0489.JPG

  薛鳳冠在講話中代表區委向區人大及其常委會和全體人大代表一年來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一年來,區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助力“強富美高”新溧水建設中體現了人大擔當。這份擔當體現在服務發展有新作為,體現在改善民生有新成效,體現在自身建設有新提升。溧水的每一步發展、每一點進步,都凝聚著全區干部群眾拼搏奮斗的智慧和汗水,飽含著各位代表的心血和付出。

  薛鳳冠說,發展永無止境,發展不能停頓,當前決不能有絲毫“停下來歇一歇”的念頭。在加快邁向全省區縣第一方陣的新征程中,我們每個溧水人都是奮斗者、見証者、參與者、獲得者!我們都是溧水發展的形象大使,我們都要為溧水發展代言,讓溧水發展與人民共享,把溧水不斷發展的好消息主動去刷爆朋友圈!站在新的起點,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凝心聚力、履職盡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創造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DSC_0848.JPG

  立足新起點、開啟新征程,薛鳳冠提了三點希望。一是要堅定信心、滿懷激情,提振干事精氣神。要踐行總書記提出的“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信心比黃金更重要,定力比財富更寶貴。“對於企業家來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對於基層干部來說,干部就是干事,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要深刻認識到偉大夢想不是等來的、喊來的,而是拼出來、干出來的。“肩負千斤謂之責,背負萬斤謂之任。”積極探索出突破溧水發展瓶頸的思路和辦法。

  二是要務實苦干、創新作為,凝聚發展正能量。“空談隻會誤國,實干才能興邦。”要隻爭朝夕、高效快干,對事業、工作要有時不我待、寢食難安、力圖突破的緊迫感、危機感和使命感。要咬定目標、勤勉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定力,一步步把既定的目標變為現實。要激發智慧、創新巧干,堅持從實際出發,大膽探索新思路、新招數、新舉措,干一番不留遺憾、讓人贊嘆的事業,在溧水發展的歷史篇章中留下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動印記。

  三是要牢記使命、踐行承諾,砥礪奮進再出發。全體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在本職崗位上踐行庄嚴承諾,爭作為、比貢獻、作表率,凝聚起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區委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區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開展工作,切實加強和改進對人大工作的領導,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視、工作上信任、決策上尊重。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人大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等制度,全力支持人大履行職權、開展工作,為代表履行職責創造良好條件。

  薛鳳冠希望,全區上下要堅持不懈地弘揚“發展第一、干字當頭、隻爭朝夕”的奮斗精神,始終保持“五個不”的精神狀態,擼起袖子干、滿懷信心干、突破常規干。同時處理好干字當頭,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關系,以積極心態、健康狀態,奮力邁向全省區縣第一方陣。

  大會在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溧水融媒體中心記者 沈科達 攝影記者 呂一劍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張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