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政銀合作新模式 南京建鄴聘用5名金融專員

2020年01月08日23:21  來源:建鄴播報
 
原標題:開啟政銀合作新模式!建鄴區聘用5名金融工作專員

今天上午,建鄴區召開聘用金融工作專員送崗會,來自中國銀行南京分行、建設銀行南京分行、交通銀行江蘇省分行、紫金農商行、渤海銀行南京分行的5名優秀金融人才正式受聘為建鄴區金融工作專員。建鄴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暉出席會議並講話。

建鄴是南京重點打造的金融集聚區,也是南京現代化程度最高、城市配套最完善、區域吸引力最大、高層次人才最集聚的區域之一。近年來,建鄴區進一步聚焦金融服務業和數字經濟,布局人工智能未來產業,產業結構持續優化,金融業成為第一主導產業。

截至目前,全區集聚各類金融機構超660家,其中金融法人總部15家,省級以上金融機構總部117家,各類股權投資機構超400家,佔比均居全市第一。建鄴區充分發揮金融集聚優勢,不斷加強與金融機構合作,重點打造建鄴創新金融生態“3 6 1”體系,精心設計以“建鄴高新進園保”為代表的金融服務產品,做大做強“建鄴金服”品牌,金融賦能效果初顯。

為進一步發揮金融人才專業優勢,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鄴區與部分密切合作的銀行進行對接,商請金融機構選派金融人才在部門、園區、國企擔任金融工作專員。

會上,李暉為金融工作專員發放聘書。

李暉說,金融人才是推動建鄴金融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加強金融人才的挂職交流和聘用合作是建鄴金融人才隊伍建設的重大舉措,也是金融人才工作的一大創新。希望以此為契機,實現人才發展與金融發展的良性互動,推動銀政企資源充分融合,不斷創新和豐富區內金融產品,努力提升金融服務的市場化、社會化水平,推動我區金融產業高水平、可持續發展,實現多方共贏。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