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5縣市全部躋身“千億俱樂部”

2020年01月10日07: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5縣(市)全部躋身“千億俱樂部”

9日,記者從正在參加南通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的如東縣代表團獲悉,去年,該縣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20億元,同比增長7%,增幅南通第一。

5日舉行的海安市委十三屆八次全會也傳出喜訊,預計2019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00億元左右。這意味著南通5個縣(市)全部躋身“千億俱樂部”。

全國1800多個縣(市)中,2018年經濟總量超過千億的隻有30個,分布在江蘇、浙江、山東、湖南、福建、陝西6個省份,其中江蘇佔據12席,昆山、江陰、張家港、常熟“蘇南四小龍”領跑榜單。記者發現,2016年海門經濟總量超過千億,是“千億俱樂部”首次出現蘇中縣(市)身影,此后如皋、啟東、泰興、靖江相繼突破。隨著海安、如東的最新入圍,南通成為蘇中蘇北首個所有縣(市)均晉級“千億”的設區市。

記者注意到,南通市兩會期間,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參加縣(市)代表團審議,對部分縣(市)進一步追趕超越提出要求——啟東:跑好對接浦東“第一棒”,百強縣市排名年年進兩位﹔如東:發展速度爭第一,百強排名升十位,為南通爭當全省沿海崛起龍頭作貢獻﹔海安:高質量發展爭第一,百強排名進入前二十。 (徐 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