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民將1公斤黃金放電動車踏板 騎行路上丟了

2020年01月10日07:39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一公斤黃金放電動車踏板,丟了……

日前,在蘇州市吳中區橫涇街道經營金店的駱先生報警,稱自己價值50萬的財物不慎丟失在路上,其中包括總重1000克的黃金飾品以及一萬元現金。吳中警方通過調閱公共視頻,並逐一走訪路過車主,最終替駱先生尋回了財物。

駱先生在橫涇街道經營一家金店。2019年12月19日,他採購了一批金飾准備帶回家,待包裝好后再進店銷售。騎電動車回到家后,駱先生卻發現,裝金飾的包裹不見了。

“警察同志,我丟了1000克金飾、10000元現金和其他一些財物,價值50萬元,請你們幫我找回來。”駱先生向警方求助。橫涇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到現場。據駱先生講,當晚他騎車回家,將裝有財物的包裹放在踏板上。下木東公路跨線橋后,駱先生接了妻子一起回家,到家發現包裹不見了。馬上返回尋找,但此時哪裡還有包裹的影子?

警方了解情況后立即調閱公共視頻,通過圖像比對,發現駱先生上橋時車上還有包裹,但下橋后,包裹已經丟失。於是,民警對事發半小時內同方向的行車一一進行排查。因為通過公共視頻無法看清所有路過車輛的信息,民警轉換思路,調取路過汽車的行車記錄儀,互相查看其間途經的其他車輛。通過對車輛的信息查詢,逐一對車主進行走訪。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走訪到第十五名路過車主時,民警得知一個有價值的線索。這名車主告訴民警,當晚他經過跨線橋時,看到有個女子從地上撿起了一個包裹。民警根據該車主提供的信息,很快在轄區東太湖路某電子廠找到該女子。而撿包的女子也十分配合,將財物悉數歸還。

2019年12月23日上午,駱先生來到橫涇派出所取回丟失的財物。他握著辦案民警的手說:“這50萬可是我的身家性命啊,我晚上都睡不著,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高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