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黨建聯盟360為春運旅客送春聯和清茶

2020年01月11日18: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書法家創作的“壽星福”。主辦方供圖

圖為旅客拿到剛寫好的春聯。主辦方供圖

“紅茶館”開進南京南站。顧姝姝攝

        人民網南京1月11日電 (顧姝姝)“今天我出差路過南京,在南京南站轉車看到好多書法家在寫春聯,特別有節日氣氛。”1月11日上午,哈爾濱人趙奕拿著一副還散發著墨香的春聯開心地說。據悉,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邀請了江蘇省公務員書畫研究會等書畫組織的50余名書法名家走進南站候車廳,為旅客們送上“春聯”和“福”字。 

   活動現場,書法家們筆走龍蛇,很多人寫得大汗淋漓。南站候車廳也出現了“晒春聯”的熱鬧景象。江蘇省公務員書法家協會常務副主席蔣正義的“福”字上還畫了一位老壽星。“福字是使用最多、文化最悠久的文字。福字和壽星結合起來,包含了人們對幸福、健康長壽的向往。”蔣正義表示。“我今天送孩子回湖北老家,沒想到收獲了這麼有特色的‘福’字,回到家我就把它貼到大門上。”拿到壽星“福”的旅客周怡笑得合不攏嘴。 

   擺開八仙桌,為來來往往的旅客遞上“一杯清茶”。11日上午,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農花分中心的“紅茶館”也開進了南京南站。“紅茶館”負責人宋臻臻一身“阿慶嫂”的裝扮吸引了不少游客來合影。宋臻臻介紹,自己平常也很愛喝茶,所以就在雨花街道農花社區開了一個茶館。如今,這個茶館是雨花台區紀委在農花社區的廉政文化示范點之一。據介紹,雨花台區紀委在社區開展了“清風茶韻”系列活動。“茶廉”故事演說、茶道表演等系列“茶廉”文化表演讓居民在品茶的同時,也對茶文化“廉美和敬”的精髓有了更深的了解。 

   據了解,南京南站是全國高鐵網中的特等客運站、華東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為了整合南站周邊資源、滿足群眾訴求多元化的需求,2017年6月27日,南京市雨花台區雨花街道黨工委聯合駐地的機關以及企事業單位共同倡議發起成立了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近兩年來,黨建聯盟360已凝聚了近200個成員單位,構筑了“區域黨建朋友圈”,並通過“黨建+”服務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賦能”。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