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智造”彩車亮相南京國際青年文化公園

2020年01月13日21: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智造”彩車。建宣攝

人民網南京1月13日電 (記者朱殿平)經過一段時間的緊張籌備,1月12日,“江蘇智造”彩車正式亮相南京國際青年文化公園。恰逢2020年南京青奧藝術燈會期間,“江蘇智造”彩車的重磅加盟也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欣賞、打卡留念。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五彩斑斕的70組彩車方陣讓人們印象深刻。其中,“江蘇智造”彩車燦若雲錦,融傳統水韻文化與現代科技智能制造元素於一體,格外引人注目。彩車長15米、寬6米、高9.78米,匯聚了眾多江蘇元素,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群眾性、時代性和整體性,是江蘇“強富美高”發展成果的生動縮影。憑借美輪美奐的造型,“江蘇彩車”也獲得了國慶70周年群眾游行地方彩車“匠心獎”。

在天安門廣場亮相后,江蘇彩車就有了一眾“粉絲”。載譽歸來的“江蘇智造”彩車落戶南京國際青年文化公園東側,夜晚在燈光映射下展現出別樣魅力。“彩車‘美與智’的結合是江蘇‘強富美高’發展成果的生動縮影。”彩車的設計團隊成員、南京藝術學院設計學院老師盧毅說。彩車選擇在建鄴“落地”,也印証了河西·建鄴蓬勃發展的朝氣。

近年來,建鄴區全力踐行“強富美高”總要求,城市中心建設邁上新台階。2019年,建鄴區預計全年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000億元,一舉跨入“千億俱樂部”﹔新型研發機構備案完成率居南京主城區第一,全市新增兩家獨角獸企業均來自建鄴區﹔11家數字經濟頭部企業先后簽約,其中9家已完成注冊落地。同時,以精致、綠色、智慧、國際為方向,建鄴區已成為最能體現南京現代化、國際化形象的“城市客廳”,區域基本公共服務水平指數始終保持全市前列,2017年、2018年民生幸福建設群眾滿意度測評位居全市第一。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