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5G讓2020江蘇春運更有“聲”有“色”

2020年01月15日18: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地鐵4號線內5G網絡測速達800Mbps以上。江蘇移動供圖

2020年春運開啟,在短短40天裡,從錦鯉“保佑”搶票、到好友助力搶票,回家、出行的熱情將持續包圍朋友圈,上演一場場“人在旅途”。

江蘇移動用5G網絡全面服務春運多條線路,覆蓋省內多個機場、地鐵線路及高速車站,讓旅客上網信號更強、網速更快。

用“一瞬”刷出一張票的小確幸

有票等於回家。在鹽城打拼了15年的趙艷對此很有感觸,“在外15年,過年回去隻有5、6次,不是不想回,實在是我和家的距離就是‘一張票’的距離。”趙艷說,從最初的人肉排隊到APP搶票,拼網速、拼手速、拼人品,年年搶票非常心累。

“這樣的心累購票終止在今年,打開5G手機搶票,一瞬間就搶到了。”作為早早預約5G套餐的趙艷來說,移動5G為她圓了一個回家心願。

江蘇移動在2019年10月底正式啟動5G商用以來,5G網用一個“快”字收割了越來越多的青睞。江蘇移動近日對5G網絡進行實測,即便在人流密集的南京市中心,5G實測的下行速度都可輕鬆破千兆。

 

無錫地鐵內已實現5G網絡全覆蓋。江蘇移動供圖

智慧出行,消解“逆流”的牽挂

身在無錫的郭輝以往都是“回家候鳥”中的一員,但今年他的父母“反向”出行,到無錫跟他團聚。

郭輝說,因放心不下父母出門遠行,他給老兩口都換了5G手機,以便通過視頻通話隨時可見。

同樣,在南通工作的安徽姑娘金燕在去年年底升級使用了5G服務,“我候車時跟家裡人通視頻電話清晰流暢,看電影即點即開,這讓我很興奮,回家的路都變得讓人愉悅了。”

據了解,為服務春運,江蘇移動大力推進在全省地鐵及公交沿線、高速、交通樞紐的5G網絡:截至2019年12月底,南京地鐵5G建設實現4號線全覆蓋﹔無錫地鐵全線5G覆蓋﹔蘇州軌交1號線東方之門站有了5G覆蓋,即將開通的地鐵3號線也將完成5G布設。

在空中交通樞紐方面,江蘇移動已於2019年年底前對省內的南京祿口機場、蘇南碩放機場、常州機場、徐州觀音機場均完成了5G網絡覆蓋。(王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