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在鹽城走訪慰問:以實際工作成效解民憂暖民心

2020年01月20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實際工作成效解民憂暖民心

吳政隆看望慰問阜寧縣老年公寓“五保戶”老人。 本報記者 吳 勝攝

  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省長吳政隆日前到鹽城市阜寧縣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群眾、低保戶和五保老人,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親切關懷和美好新年祝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吳政隆來到方黃村建檔立卡低收入戶顧正衛家,詳細了解生產生活情況。低保、基礎養老金等能按時拿到嗎,地裡一年有多少收入,務工收入多少,還有哪些困難?吳政隆與顧正衛兩口子嘮家常、算收入,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在黨委、政府幫助下,依靠勤勞雙手把日子越過越紅火。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圍繞現行標准、既定目標,把短板補得更扎實,把基礎打得更牢靠,確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不少、一戶不落。在困難職工顧成林家,吳政隆詢問就業、收入以及孩子上學等情況。得知他的兩個孩子學習成績都很優異時,吳政隆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努力,讓孩子們在黨的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為棟梁之才。

  在失能五保老人養護院,老人們有的在休息,有的在康復訓練,有的在吹拉彈唱,有的揮毫潑墨書寫“福”字,其樂融融,到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吳政隆關切地詢問大家,對這裡照料還滿意嗎,平時伙食怎麼樣,能吃上豬肉嗎?老人們說,感謝黨的好政策,在這裡吃得好、住得好、照料得好。吳政隆說,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看到大家氣色好、心情好,我們很欣慰,祝大家新春愉快、健康長壽。吳政隆對工作人員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勉勵他們通過無微不至的服務把黨和政府的關心溫暖送到老人們心坎上。

  陳良鎮新涂村是龍卷風冰雹災害后重建的新農村。時隔兩年多,吳政隆再次來到新涂村看望大家。在老黨員周德森家,吳政隆說,您是曾經在村裡工作30多年的老同志,一輩子初心不改、兢兢業業,無怨無悔、服務群眾,給您拜年了。現在家裡收入有多少、孩子們在忙什麼,對我們工作還有什麼建議?老周告訴大家,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現在村干部們擼起袖子、卷起褲腿帶領鄉親們一起干,四季風調雨順,家家安居樂業,鄰裡和睦可親。吳政隆高興地說,這充分體現了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我們要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老黨員為榜樣,以百姓心為心,一茬接著一茬干,以守初心擔使命的工作成效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慰問。(黃 偉)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