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小偷行竊撞見顧客 “秒扮”老板賣香煙

2020年01月22日07:3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行竊撞見顧客,小偷“秒扮”老板賣香煙

小偷假裝店老板賣煙 通訊員供圖

)近日,鹽城寶龍城市廣場發生一起盜竊案,幾名少年進入煙酒店實施盜竊。讓人啼笑皆非的是,幾人在行竊時突然來了一位顧客,他們迅速進入“角色”,竟然泰然處之地冒充起店老板,向進店顧客兜售香煙。殊不知他們的一舉一動,全被店主安裝的迷你攝像頭給記錄了下來,最終小偷全部落網。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1月16日上午,鹽城寶龍城市廣場一煙酒店經營業主向鹽城市公安局鹽南分局報警稱,早上到門市發現玻璃門把手和U形鎖被人破壞,店內價值萬元的香煙被盜。

接到報警后,鹽南警方刑偵部門迅速開展偵查工作。“鹽城警方正在開展冬季攻勢,這群人太大膽了,必須快速破案。”通過現場勘察,警方發現小偷是通過破壞玻璃門拉手的形式強行進入煙酒店的。幸運的是,店主恰巧在店內安裝了一個迷你攝像頭,而且角度正好對著擺放香煙的櫃台。

於是警方提取了公共視頻進行回放比對,結果讓民警大跌眼鏡。“他們都是未成年人,是團伙作案,在作案過程中,有一名顧客前來購買香煙,於是他們竟然冒充店老板向顧客兜售香煙,顧客竟然全未察覺異樣,還掃碼付了款。”辦案民警說,隨后他們圍繞該嫌疑人團伙的特征信息開展偵查,發現該團伙竟在江蘇省內多地流竄作案。

1月17日晚,專案組在無錫市濱湖區某酒店內將該團伙一網打盡。到案后,該團伙對實施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警方正對此案做進一步調查。(顧灝 李早 姜振軍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