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句容一男子賊心不改 為過肥年多次偷雞

2020年01月23日17:3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慣偷賊心不改 為過肥年多次偷雞

臨近年底,大家都忙著准備年貨,開開心心地過大年。句容有名男子也在忙著准備過個肥年,不過他動的卻是歪腦筋。

近日,石獅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電話稱,自己家養的雞不見了。本來還猜測會不會是雞走丟了,或者被狗拖走了。就在尋找的時候,陸陸續續又有市民前來報警,報警內容都是家裡的雞不見了,於是民警開始展開調查。

民警調看案發現場監控發現,一名騎電動車的男子,進村的時候車上沒有任何東西,但在出村的時候電動車踏板上,卻多了個裝滿東西的蛇皮袋。而且,這名男子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是深更半夜。民警利用監控追蹤,發現這名男子騎車來到了句容南門菜場賣活禽的地方,由此判斷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通過循線偵查,更加証實了民警這一推斷——這個“偷雞賊”有一定的反偵察能力,選擇的路線多為較偏僻的路段,甚至會故意在地形較為復雜混亂的地區繞圈,企圖躲避監控探頭,並在南門菜場偏僻處與人進行交易。根據監控和走訪,民警很快確定了嫌疑人任某的信息,資料顯示任某還是名慣偷。

辦案民警判斷,任某近期很有可能回家。於是民警決定守株待兔,在任某家附近蹲守。任某家中了多個兄弟姐妹,他在家排行“老七”,民警與任某母親對話時,任某從家裡出現了。民警一眼便認出了他,准備對其實施抓捕的時候,任某竟然趁機逃走,民警緊追將其抓獲。

面對確鑿証據,任某如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自去年10月刑滿釋放后,他便重操盜竊舊業。目前,已作案10起,有8次是盜竊農戶家的雞,案值達七八千元。目前,任某已經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來源:《零距離》記者/路輝 編輯/梁瑄)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