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長吳政隆:集中資源力量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2020年01月30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集中資源力量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1月29日上午,省長吳政隆前往南京市第二醫院(江蘇省傳染病醫院)調研,強調全省各地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全力以赴救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要切實加強傳染病防治能力建設,進一步提高醫療救治能力和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對能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南京市第二醫院有三個院區,分別是位於鼓樓區的鐘阜院區、位於江寧區的南山院區、湯山院區。吳政隆來到南山院區,了解三個院區的功能定位、床位數量、使用情況等。隨后,吳政隆就解決南京市第二醫院在防控疫情中存在的困難以及加強全省傳染病防治能力建設召開辦公會。他指出,疫情防控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南京市第二醫院同時也是省傳染病醫院,是抗擊疫情的第一線,省和南京市將集中資源和力量,切實增強醫院的戰斗力,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創造更好條件。省衛健部門要加強對基層的業務指導,全省各地要針對疫情防治中存在的薄弱環節,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提高傳染病醫療救治能力和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對能力,筑牢遏制疫情蔓延、守護群眾身體健康的“安全島”。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南京市市長韓立明,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一同調研。(黃 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