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區:黨員齊帶頭 防疫沖在前

2020年01月30日14: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30日電 (顧姝姝)“我是黨員,我帶頭!”南京市雨花台區板橋街道新建社區居民組長盛文保原本計劃這個春節給自己和老伴過一個熱鬧的70歲大壽,可是,突然而來的疫情讓他意識到,關鍵時期要以大局為重,他果斷取消了酒席,並對家人說:“等打贏這場戰疫,我們再一起過生日!”

這樣的故事在雨花台區還有很多,取消壽宴,取消家庭聚會,主動上報疫情信息……黨員帶頭引導身邊親友不是一句空喊的口號,而是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正是因為這些黨員,才織牢了這張防控疫情安全網。

孫桂勇是雨花街道雨花社區分管城管城建的副主任,一名老黨員。由於正值春節假期,突發事件人員配置相對緊張,疫情防控工作處理難度大大增加。從1月23日下午接到上級通知開始,每一個任務的下達,孫桂勇都帶頭行動。他帶領小區樓棟長、居民骨干、黨員志願者和城管隊員50多人配合社區民警,通過電話、上門走訪的方式認真梳理摸排武漢回寧人員。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各小區物業公司和轄區內商場酒店賓館進行每日消毒,留存記錄。為了保証轄區內有特殊情況時有求必應,他帶頭24小時輪班值守。截至目前,該社區發放一封信400份,海報80張,防疫手冊300份,組織上門宣傳260戶,上門入戶檢查重點人頭3戶。

梅山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葛德海任雨花台區臨床專家組組長,自1月20日以后,他就進入連軸轉模式。1月23日他研討臨床方案到晚上9點多,急匆匆地把自己家感冒高熱的孩子送到醫院挂水,來不及照顧,又返回病區一線。大年三十他出門診、參加區裡會診,初一出門診、急診連著是24小時發熱門診,最后在醫院領導強制要求下,他才回家稍作休息。

疫情面前,醫務工作者們主動要求到最危險的地方去,到最艱苦的地方去,黨員帶頭逆行上火線,正在用實際行動書寫白衣戰士的精神,用默默工作踐行救死扶傷的諾言。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