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睢寧:基層黨員干部筑起疫情防控防火牆

2020年01月31日18: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疫情防控點。睢寧宣傳部供圖

疫情防控黨員干部沖在第一線。睢寧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徐州1月31日電 (閆峰)社區干部24小時輪班在卡口把守,分片包干開展防疫消毒……在防控攻堅戰中,江蘇睢寧縣400個村社區的“兩委”干部肩上的任務最重、壓力最大,大量細致的工作需要基層干部去做,他們舍棄小家、顧全大家,義無反顧沖在了第一線,筑起了疫情防控防火牆。

“這段時間任務很重,接觸到病毒的幾率也很大,建議大伙把家人都送到親戚家暫住一段時間,免除后顧之憂,安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大年初一下午2點,在睢城街道楊韓社區布控卡口上,黨支部書記武獻軍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向“兩委”干部提出了上述工作要求。會議結束,他帶頭給家裡打電話,讓兒子、兒媳帶著孫女和老伴,提前返回揚州,兒子在那上班有房子。9名社區干部一致表示支持,紛紛給撥通了家人電話,有2名干部由於家庭人口多,不好安置,干脆決定搬到村部來住。

“親家啊,實在對不起,上級有要求,我是干部要帶頭執行,初六的喜酒不能辦了。你放心,等疫情控制下來了,我們立馬給兩個孩子辦喜事,而且會辦得更風光。”大年初三大清早,桃園鎮呂窪村副主任張之營,就敲開了鄰村“准親家”的門,滿臉堆著笑,一遍遍地解釋。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縣裡要求停辦一切紅白喜事。作為村干部,他理應做好表率。做通了兒子、親家的思想工作,他趕緊去通知親戚朋友,本村的親自上門說,對遠在外地的親戚,挨個打電話、發微信,“實在抱歉”4個字,一上午說了幾十遍。在干部、黨員的示范帶動下,全縣近1200件原定正月十五之前舉辦的婚宴、壽宴、滿月酒已全部取消。

全縣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縣委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沖到第一線、站在最前沿,匯集起了強大紅色力量,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一線高高飄揚。據統計,全縣400個村社區791個布控點上樹起了黨旗,近1800名黨員志願者沖在第一線。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