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豐一對新人為愛抗“疫”取消婚禮

2020年02月01日21:57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取消婚禮!大豐這對新人選擇為愛抗“疫”

  “各位親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為積極配合疫情防控,響應國家號召,我們的婚禮婚宴正式取消,婚禮儀式從簡進行”。大年初七,江蘇大豐港文化傳媒公司的准軍嫂顧越的朋友圈裡發出這樣一條消息,得到紛紛點贊和無數的祝福。

  這本是一場期盼已久的婚事。顧越在一家公司從事廣告策劃工作。所以,對自己的婚禮更是高標准、嚴要求。顧越的丈夫是武警濟南支隊某部排長束佳樺,由於丈夫一直忙於工作,婚禮的各項細節就理所當然都由顧越來准備,從喜糖到伴手禮,從婚紗照到婚慶策劃,從請帖到禮物,事無巨細,婚禮儀式的個環節更是精確到秒。

  對於這場婚禮,顧越傾注了自己的無限想象,把所有美好的期待全部融入了婚禮當中。她無數次想象著自己身披白紗,站在心愛的人面前,在眾人的祝福聲中,說一句“我願意”。然而精心謀劃了三個月的婚禮,卻在除夕夜這天戛然而止。

  時間回到除夕夜,在武警濟南支隊某部,束佳樺作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一場緊急會議通知他,部隊從現在開始實行封閉管理,停止一切探親休假。“束排長,現在中隊干部在位不夠,隻有我和你兩個干部了,晚上我8點到10點的崗,你10點到12點的崗。讓新同志們看一個完整的春節聯歡晚會。好好和顧越說,相信她能理解。”指導員拍拍他的肩膀說道。

  隨即,身在大豐的顧越就接到了丈夫來的視頻電話,特別開心,卻聽到了一句“我們的婚禮能不能往后推遲”。當即頭腦發懵的顧越說了一句:“你先去上崗吧,我緩緩。”接下來兩個小時的崗,是束佳樺從軍以來最難熬的時光,也是顧越天人交戰的兩個小時。

  下崗后,束佳樺立馬拿出了手機,發現顧越給他發來了消息:老公,這次疫情這麼嚴重,我們應該以大局為重,新聞裡很多醫生在除夕夜出征武漢,他們做出的犧牲比我們大多了,既然選擇做一名軍嫂,大家、小家我們都一起守護,你好好在部隊保衛大家。

  最終他們決定,在原定婚禮那天,通過網絡舉行一場跨越1202裡的視頻婚禮。顧越說:“我們要以國家為重,所以我支持他。這就是千裡姻緣一線牽吧!”(記者 唐聞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