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出門不見面 江蘇推市場主體登記網上辦

2020年02月03日16:5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防疫期間不出門、不見面,江蘇力推市場主體登記網上辦!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主體登記注冊工作平穩有序開展,全省各級市場主體登記窗口推行“互聯網+登記”,多種方式供申請人選擇,鼓勵申請人不出門、不見面就可辦理市場主體登記業務。

  一是推行企業開辦“全鏈通”平台。申請人不僅可在線辦理企業登記、涉稅事項、社保業務等行政服務事項,還可在線選擇公章刻制和商業銀行開戶網點預約辦理相關業務,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零見面”。(見附件1)

  二是推行“江蘇市場監管”手機APP。申請人點點手機即可完成名稱自主申報、電子簽名和手機版電子執照的領取,還可辦理個體工商戶的開業、注銷登記。(見附件2)

  三是推行網上智能引導及網上掃描系統。申請人登錄“江蘇政務服務網”,點擊“江蘇市場監管旗艦店”即可跳轉江蘇市場監管網上登記系統,通過簡答、勾選、默認、帶入等智能引導,協助申請人錄入登記數據,系統根據申請人錄入的信息自動生成申請文書,申請人可下載打印后手工簽字,可以通過圖像掃描系統將申請材料拍照上傳。目前該系統對所有市場主體登記業務已做到了全開通全覆蓋。

  四是推行全程電子化登記服務。利用eID、U盾、個人數字証書、電子營業執照可以進行身份認証和電子簽名,實現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審核、網上發照,全程無紙化、不見面。

  五是推行“自助辦理”服務。部分地區開通了“自助辦”,通過“証照自助登記服務一體機”自助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自行打印領取營業執照,還以可以使用手機APP和微信、支付寶小程序下載手機版電子營業執照。

  各地市場主體登記窗口現場服務情況及咨詢電話,可關注“江蘇政務服務網”發布的通告。(趙偉莉)

  附件1:網上辦理指南

  一、辦理路徑

  (一)江蘇政務服務網登錄

  1、登陸江蘇政務服務網(

  http://www.jszwfw.gov.cn/),選擇“便民利企”欄目。

  2、在“便民利企”頁面中選擇“企業全鏈通綜合服務”。

  3、在“企業全鏈通綜合服務”選擇開辦專區。需要辦理注銷業務的企業可選擇“注銷專區”,辦理注銷業務。

  4、在開辦專區頁面選擇“我要辦照”。

  5、選擇企業住所所在的城市,比如“蘇州市”。

  6、政務網新用戶請選擇“注冊”按鈕,按照提示注冊並完成實名認証,已有賬戶用戶請選擇“登錄”按鈕。也可使用“支付寶賬號”登錄等其他快捷登陸方式。

  (二)直接登錄

  7、使用IE8及以上版本瀏覽器,輸入網址(

  http://218.94.38.242:56666/businessRegistration/home/login.jsp

  ),直接登錄“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上登記系統”。

  新用戶選擇注冊,按照提示完成注冊、實名認証等步驟,遇到問題可參考“操作指南”,技術問題可聯系頁面下方“江蘇星網軟件公司”的技術支持。

  二、辦理業務

  1、登陸成功后會自動跳轉至“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上登記系統”,要求使用IE8及以上版本瀏覽器,請注意使用正確的瀏覽器進行操作,操作中遇到問題可先行參考該頁面中的“操作指南”。

  2、業務系統提供了“新設名稱”申報、“內資公司設立”等常用業務快捷按鈕,其他業務可以選擇左上角的“全部導航”。

  3、點擊“全部導航”按鈕后,可根據市場主體類型,業務類型等選擇相應按鈕辦理業務。

  4、辦理市場主體設立的企業、個體工商戶,在完成全部流程后,在操作欄中點擊“簽名方式”按鈕,選擇“電子簽名”。

  附件2

  個體工商戶手機端登記指南

  在手機上下載 “江蘇市場監管”的APP,在客戶端上申請個體戶開業,可以將名稱登記與開業登記合並辦理。

  1、名稱查重

  首先要為個體工商戶設定一個名稱,名稱由行政區劃、中文字號、行業特征和組織形式四部分組成。系統檢查名稱是否包含禁用字、限用字,是否與其他主體名稱近似。

  2、填寫經營信息

  名稱查看通過后,按界面指引填寫經營者、經營場所、經營范圍等主體相關信息。系統默認自動帶入用戶實名認証時採集的姓名、身份証號、性別、聯系電話,您可根據需要調整經營者信息。

  3、上傳經營場所信息

  根據產權情況,選擇要上傳的証明材料:

  自有產權的,需提供產權証明復印件﹔

  租用場所的,需提供租賃協議和場所的產權証明復印件﹔

  無產權証明的,需提供相關部門同意在該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証明。

  4、提交申請

  信息提交成功,審批人員在內網完成預審后,您會收到短信提醒,此時打開客戶端,進入“辦事”模塊,選擇之前提交的申請,進行電子簽名即可。

  業務最終核准通過,查看下您的短信通知,恭喜你,開業成功!

  手機端即可下載電子營業執照哦!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