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區域每天消殺兩次 守護旅客安全返程

2020年02月03日21: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南站工作人員為旅客測量體溫。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南站地區每天早晚兩次對所有區域進行消殺,特殊場所特別增加消殺力度。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3日電 (顧姝姝)正月初九(2月2日)早上6:30,當人們還沉浸在夢鄉時,南京南站已經開始有條不紊地運轉起來。由於疫情防控管理嚴密,往日人流密集的交通樞紐如今旅客數量大幅減少,但駐守在崗位上的工作人員卻一個未少。據悉,目前南站地區每天早晚兩次對所有區域進行消殺,特殊場所特別增加了消殺力度,站區內還設置了專門處理廢棄口罩的垃圾桶。

上崗前,高鐵南京南站所有工作人員進行了體溫測量,做好防護后,投入到各自崗位中。站內座椅、安檢儀器等設施,茶水間、廁所等區域已進行全面消毒。16名高鐵工作人員組成的測溫小隊,逐一對旅客測量體溫。南京市交通局、南站綜管辦、團市委支援的近百名志願者一同在站內協助測量旅客體溫,維持秩序,進行宣傳引導。

南京汽車客運南站區域很早便完成消毒。進出站口測溫點的10名工作人員對進出站旅客逐一測溫。站內特別設置了留觀點,雨花防疫部門的2名工作人員正駐守在這裡,一旦發現發燒旅客,可隨時進行二次檢測,及時轉移。目前,客運南站停班不閉站,可正常接受旅客2月2日以后的車票購買或退票,服務台也正常接受旅客咨詢。

在地鐵南站內,17名消殺小組成員已對站內區域進行無死角消殺,45名工作人員分布在各個安檢點開始了一天的測溫工作。為保持站內空氣流通,地鐵的工作人員還加強了空調的通風換氣。南站公交場站的5名工作人員也身著防護裝備對場站進行全面消殺。駕駛員們佩戴口罩上崗。為了加強疫情防控,公交公司要求駕駛員做好乘車人員的提醒把關,禁止未戴口罩的旅客乘車。

而在南京南站綜管辦,20名防疫工作突擊隊員已經整裝完畢,前往站內協助高鐵部門測量到站旅客體溫。10人組成的消殺小隊做好防護,在站區通道、廣場等公共區域內進行全面消毒殺菌。21名特種設備管理工作人員,已開始對電梯、電力、消防等功能區域進行消殺以及日常檢測,確保各項設施正常運轉。垃圾中轉站的30名工作人員全副武裝,他們將要處理的是高鐵到站列車大量的隨車垃圾。與此同時,200余名已接受過防護培訓的保潔員、協管人員也已做好個人防護,分布在站區各個角落,開展站區保潔、道路執勤、日常巡查等工作。

此外,南站區域特別加強了疫情防控宣傳,高鐵、汽車客運、地鐵、公交等場所均張貼有“請配戴口罩進站”通告,同時利用展板、橫幅、電子屏等開展多手段、高密度、不間斷地開展防疫宣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