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1.25萬公斤蔬菜贈送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03日15: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東海縣北芹村免費捐贈的1.25萬公斤蔬菜一角。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為保障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的就餐,江蘇東海縣桃林鎮北芹村蔬菜合作社調配1.25萬公斤優質新鮮蔬菜,贈送給全縣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

2月1日晚上10時,菜農進棚採摘,按照規定程序,市場監管點連夜進行檢測。村蔬菜合作社社長王文成連夜組織的2輛運輸車輛、6名裝卸工全部就位。

2月2日早上6時,所有車輛集結開始裝車。一箱箱新鮮的西紅柿、西葫蘆被菜農運到了裝車點,馬計強1箱、趙瑞瑞1箱……合作社一個微信通知,牽動了全村400多戶蔬菜種植戶的心。他們都在第一時間內把最好的西紅柿和西葫蘆送到了裝車點。遠在10裡路之外的盧沃村盧店新一大清早就送來了2箱西紅柿。合作社原定計劃捐贈400箱蔬菜,結果接到了村民送來的500箱蔬菜。

“讓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老鄉們吃上優質蔬菜,我們責無旁貸。”正在大棚裡採摘西葫蘆的菜農馬廣鬆說。

2日中午,12500公斤蔬菜運出北芹蔬菜市場。按常規,需要48小時完成的工作,北芹村僅用了13小時。據了解,這批蔬菜經過1個小時運輸,順利到達牛山街道疫情防控點、駝峰鄉卡口執勤目的地等一線。

另外,北芹村每天上市30萬斤蔬菜,在保証東海疫情防控一線蔬菜供應的同時,確保南京、上海等大城市調供穩價。“現在這種情況,菜農家裡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保障蔬菜供應才是大事。”北芹蔬菜合作社社長王文成說。(李冬 陳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