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點名通報連雲港、宿遷等多起防疫違規違紀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04日07:2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點名通報多起防疫違規違紀典型問題

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鼓舞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省委明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執紀問責,堅決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違規違紀違法問題,連日來點名通報多起防疫違規違紀問題。

1月31日,連雲港市贛榆區沙河鎮和平行政村黨總支書記歐世真在該村應急通道路口值班,卻在中午1點擅自離開值班崗位,到路邊酒店吃火鍋並飲酒,飲酒結束回到值班崗位后在值班車輛裡睡覺。下午5點,沙河鎮對值班路口進行督查,發現歐世真未在值班崗位,嚴重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2月1日,歐世真被免去和平行政村黨總支書記職務。

1月27日下午,某酒店通知灌南縣三口鎮農經站會計周桂蘭取消承辦其兒子婚宴。當晚,周桂蘭明知“嚴禁上規模的婚喪宴席、聚會聚餐,必要時報當地政府部門審批”等規定,仍在家中宴請其親戚、鄰居和所在村部分村組干部等人。周桂蘭在疫情防控期間違規舉辦聚餐活動,嚴重違反疫情防控期間有關規定。2月1日,周桂蘭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宿遷市宿城區洋北鎮在1月27日首次填報排查包保表過程中,要求不掌握網格員構成情況的鎮衛計中心填報民警、鄉村醫生和網格員名單,導致填報的網格員大多為鎮衛計中心工作人員,與事實不符。鎮政府在填報包保村干部名單時,未要求各村上報具體名單,即自行填報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姓名﹔且在1月29日填報的排查包保表中,“包保村居干部”一欄均為空白,該工作主要負責人洋北鎮人大主席、運河宿遷港產業園黨工委委員夏乾坤,分管負責人洋北鎮副鎮長夏開學仍簽字確認。宿城區紀委監委給予夏開學誡勉談話處理,給予夏乾坤通報批評處理。

同樣在洋北鎮,該鎮蔡河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永和對部分村組干部在排查中存在畏難情緒聽之任之,導致前期排查不深入、不細致、不徹底。1月25日,宿城區衛健局反饋該村3名重點人員名單,王永和未具體安排村干部對3名重點人員進行包保,沒有明確責任人,僅僅依靠包保醫生每日兩次體溫觀察,存在較大隱患。宿城區紀委監委決定給予王永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停職檢查處理。

漣水縣近日通報3起疫情防控責任落實不力問題。漣水縣岔廟鎮岔廟居委會黨總支書記王東成雖將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通知“華龍食府”飯店經營戶嵇從華(岔廟鎮新河村黨支部書記),但嵇從華思想不重視,王東成跟蹤督查措施不力,未及時發現並制止該飯店聚集性聚餐活動。紅窯鎮紅窯居委會黨總支書記徐志宏,紅窯鎮城管隊長、聯防隊長穆傳能雖將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通知天倫網吧,但未跟蹤督查,未及時發現並制止網吧違規經營活動。朱碼鎮潘劉村黨總支書記潘志安未及時發現並制止河網街東浴室違規經營活動。經研究,上述三起問題的相關責任人被通報批評。

全省各地紀檢監察機關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嚴格執紀,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敷衍塞責、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等問題,堅決從嚴查處,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查處、推動整改,以鐵的紀律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顧 敏)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