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發布溫暖九條 鼓勵黨員戰"疫"有擔當

2020年02月04日21: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4日電(耿志超)日前,南京市棲霞區出台了九項具體舉措,鼓勵激勵全區黨員干部充分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主動沖到戰疫一線攻堅擔當,同心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棲霞區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防控疫情刻不容緩,在疫情公布后的第一時間,棲霞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並召開有關會議,建立防控協調機制,以各領域各單位黨建互聯互通常態化機制為抓手,充分發揮各街道各社區黨組織堡壘作用,形成防疫“大合力”,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突出任務來完成。會后,區各級領導干部堅守崗位,各機關黨委、各街道工委迅速部署相關工作,第一時間網格化、地毯式排查有關人員,籌備相關物資,提醒市民做好預防工作。

用好試金石——考察識別黨員干部真本領硬精神

按照黨委統一部署,黨員干部要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線,重點了解掌握他們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其綜合素質的重要依據。

舉措一:在戰疫一線識別選拔干部。防疫工作開展以來,棲霞區要求各級機關干部深入到社區(村)、交通卡口等一線駐點,分片包干到小區、村組、卡口,夯實全區防疫工作“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穩防穩控”基礎。棲霞區將對表現突出的干部,形成干部重點工作突出表現特別檔案,作為提拔使用、職級晉升的重要依據。

舉措二:在戰疫一線助力人才建功。棲霞區人才企業關鍵時刻勇擔使命,例如,南京諾唯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緊生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江蘇凱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制消毒液分發到17個社區﹔此外,棲霞區一批生物醫藥人才企業提前復工,抓緊生產儀器設備,為防控一線提供物資支援。棲霞區將對這些主動沖鋒在抗擊疫情一線、發揮科技優勢並取得突出成績的各領域人才和企業,加大科技政策扶持力度。

傳好激勵棒——鼓勵引導黨員干部勇擔當敢作為

結合實際情況研究制定激勵支持措施,激發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新性。

舉措三:在戰疫一線落實容錯糾錯。防疫工作對領導干部的決策力、執行力都是極大的考驗,所以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動履職盡責、攬責擔責,敢於決策拍板,但在急事急辦、特事特辦中出現無私之過的干部,協調相關部門及時予以容錯免責、澄清正名。

舉措四:在戰疫一線選樹先進典型。在這次疫情防控中涌現出了像王元久、趙鏡、老譚、老謝這樣的抗“疫”先鋒,他們是老黨員﹔也有很多年輕的面孔,他們主動請戰加入防疫一線貢獻自己的力量。棲霞區將在各級媒體和楓紅棲霞的戰“疫”先鋒專欄中深入宣傳疫情防控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現實表現作為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

舉措五:在戰疫一線激勵村居干部。防疫工作開展以來,各村干部積極履職盡責,做好相關部署安排,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守好自己的責任田。為此,對於疫情防控期間表現優秀、成效突出的村居干部作為新一輪村居“兩委”換屆的重要依據。

舉措六:在戰疫一線加強考核激勵。黨支部是黨組織開展工作的基本單元,棲霞區將結合實際把疫情防控工作納入年度黨建考核、領導班子考核的重要內容,對表現突出的部門單位和個人適當加分。

當好后勤兵——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基層黨組織作為疫情防控的基本單元,要主動擔負重要責任,在保障運行、調配資源等方面發揮作用。

舉措七:在戰疫一線優化組織保障。棲霞區委組織部從中央和省委、市委下撥黨費和代區委管理黨費中劃撥專項資金200萬元,用於支持各街道工委、區衛健委黨委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家20萬元。防疫工作中,西崗街道報區委組織部審批,成立臨時黨組織,把多方力量凝聚在同一面黨旗之下,更好的發揮廣大黨員作用。

舉措八:在戰疫一線加大關心關愛。戰“疫”當前,全區黨員干部主動請戰,深入一線,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指數”“幸福指數”。對此,棲霞區將對表現優秀的黨員優先安排健康體檢,對奮戰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的黨員、干部,加強組織關心關懷,開展走訪慰問工作。

舉措九:在戰疫一線培養發展黨員。對疫情防控期間已遞交入黨申請書,表現突出、符合發展條件的,及時吸收為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和預備黨員,進一步加大協調力度和比例調控。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